不只韓哥!他信義區巧遇《開心鬼》超大咖演員 網看傻:香港輩份最頂
黃百鳴出演的《開心鬼》系列廣為人知。(圖/翻攝微博、PTT)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玩命關頭》「韓哥」姜成鎬日前低調來台,被不少民眾捕捉身影、合照,成為社群熱門話題。沒想到近日有人去信義區時,巧遇《開心鬼》系列的資深港星黃百鳴,還開心合照留影,意外曝光他77歲近況;不少鄉民看了都驚呼「保養得真好」。

更多新聞: 自認比人更歹命?台語歌王阿吉仔「唱到不能唱為止」 再婚內幕全說了

「有人還記得這位老演員嗎?」原PO在PTT發文表示,前2週和老婆到台北信義區用餐,發現一位非常眼熟的香港藝人,夫妻倆原先還有些懷疑是否認錯人,但還是按耐不住好奇心跟上去,警覺真的是黃百鳴,雙方開心拍下合照留念。從畫面可見,黃百鳴以深灰色西裝搭配條紋襯衫,臉上戴著拍照眼鏡,並露出微微的笑容,一頭長髮更顯得相信,完全看不出已77歲。

不只韓哥!他信義區巧遇《開心鬼》超大咖演員 網看傻:香港輩份最頂
黃百鳴近況(右)和前幾年沒太大差異。(圖/翻攝微博、PTT)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黃百鳴是超大咖啊」、「開心鬼放暑假囉」、「是人都該知道他」、「保養真好,80歲左右了吧」、「超大咖好嗎,人家也是老闆」、「他的自傳差不多是整個香港電影黃金期的歷史了」、「香港電影的全才,自編自導自演」、「在目前香港演藝圈輩份算最頂的人物了吧」、「鬼才,從小看到老,才知道這樣的成就有多難」、「小時候看他的電影長大」、「他是個一句話可以撼動演藝圈的人」。

不只韓哥!他信義區巧遇《開心鬼》超大咖演員 網看傻:香港輩份最頂
黃百鳴不僅是家喻戶曉的演員,更是著名的電影製作人。(圖/翻攝微博)

據悉,黃百鳴不僅是家喻戶曉的演員,更是著名的電影製作人之一,從監製、編劇、導演到主演一手包辦,出品的電影很多都破了香港電影票房紀錄,包括《最佳拍檔》、《開心鬼》、《家有囍事》系列,在港片風氣興盛的年代,他所成立的電影公司是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即使90年代末期港片受盜版影響不景氣,黃百鳴仍不時推出作品,後來更拍攝《葉問》、《開心魔法》等賣座電影,基於他對電影界的貢獻,2015年還曾經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演藝成就非同凡響。

更多新聞: 性感女神遭爆「李玟老公小三」!合照被挖出…昔演《喜愛夜蒲2》暴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