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最辣!舒淇首任「威尼斯影展評審」集歐洲3滿貫 網讚:台灣之光
舒淇將擔任第80屆威尼斯影展的評審。(圖/翻攝自舒淇 IG)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第80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30日開幕,除了先前公布終身成就獎由梁朝偉獲得外,官方也公布評審團名單,其中,台灣金馬影后舒淇也是評審之一,她分別在2008年、2009年擔任過柏林及坎城影展評審,加上這次的威尼斯影展,讓她成為第1位滿貫擔任歐洲3大影展評審的電影人。

更多新聞: 舒淇高衩洋裝「剩扣環死撐」馬甲線全洩!百萬人被辣暈:維納斯降臨

本屆最辣!舒淇首任「威尼斯影展評審」集歐洲3滿貫 網讚:台灣之光
舒淇成為首位滿貫擔任歐洲3大影展評審的台灣影人。(圖/翻攝自舒淇 IG)

本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評審團主席將由《樂來越愛你》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擔任,其餘的評審團成員還包括:巴勒斯坦演員沙勒拜克利(Saleh Bakri)、《鋼琴師和她的情人》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法國導演米婭·漢森-洛夫(Mia Hansen-Løve)、意大利導演加布里爾梅內提(Gabriele Mainetti)、今年奧斯卡入圍片《伊尼舍林的女妖》導演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今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1985年阿根廷》導演聖地亞哥米特雷(Santiago Mitre)、去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勞拉珀特拉斯(Laura Poitras)等人,評審陣容相當堅強。

本屆最辣!舒淇首任「威尼斯影展評審」集歐洲3滿貫 網讚:台灣之光
舒淇是繼鞏俐、張曼玉之後,第3位滿貫歐洲3大影展評審的女演員。(圖/翻攝自舒淇 IG)
過去曾擔任歐洲3大影展主競賽評審的華人包括陳凱歌、鞏俐、張曼玉、杜琪峰,舒淇是繼鞏俐、張曼玉之後,第3位滿貫歐洲3大影展評審的女演員,成為首位集滿了歐洲3大影展的評審身分的台灣演員。而李安與張艾嘉分別尚未擔任過柏林影展與坎城影展評審。第80屆威尼斯影展預定8月30日開幕,9月9日閉幕。


更多新聞: 蔡依林嗨唱「激短裙猛縮」微笑線大曝光 正面嗆酸民全網讚爆: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