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捷友好! 我與捷克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
我與捷克簽訂合作備忘錄。(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捷友好!近年我國與捷克交流密切,2020年雙方曾建立防疫合作夥伴關係,我國曾捐贈捷克超過百萬片口罩,捷克也於台灣疫情嚴重時,回贈3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今(15)日我國衛福部宣布,與捷克正式簽訂《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

更多新聞: 美首次核准「非處方避孕藥」 食藥署:網路上購買可判刑10年

有朋自遠方來!近年台灣與東歐國家捷克交流密切;除了2020年兩國共同因應疫情,建立防疫合作夥伴關係外,2020年底我方前後陸續捐贈捷克超過百萬片口罩,以及口罩製造機等防疫物資;捷克也於2021年8月29日,台灣疫情嚴重時,緊急捐贈3萬劑莫德納疫苗助我國渡過難關。

此外,捷克參議院更已連續三年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並連續多年於世界衛生大會中為我國仗義執言,顯見捷克於我國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上,確實是堅實盟友。

為進一步強化我國與捷克雙邊醫療衛生合作,在衛福部與外交部共同努力下,昨(14)日兩國正式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合作範圍包括全球衛生安全、數位健康、藥品與醫療器材、醫院管理等領域。

衛福部表示,藉由雙方共同辦理合作計畫、人員交流訓練、雙邊互訪、工作坊及研討會、建立聯繫窗口等方式,在備忘錄架構下推動相關內容的實質合作,未來將可以進一步促進兩國人民的健康及福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仲夏寶島號」蒸汽火車出發! 鐵道迷到場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