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張育成傷後首開轟!全壘打球遭小熊球迷丟回場內 背後原因曝光
張育成傷癒後打出首支全壘打,小熊球迷在撿到球後,又丟回場上,這樣的行為讓許多人感到不解。(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紅襪隊,今(15)日作客小熊隊主場,他擔任先發游擊手,扛上第9棒,他在第4個打席中敲出全壘打,幫助球隊拿下1分,這也是他在本季的第4轟,終場紅襪以8:3擊敗地主小熊隊。然而張育成敲出的全壘打球飛到左外野看台,被小熊球迷撿到後再丟回場內,不過這樣的舉動也讓許多國內球迷感到困惑,但其實這是小熊隊的「特有文化」。

更多新聞: MLB/好消息!洋基「法官」傷勢好轉 已開始打擊練習、外野奔跑


MLB/張育成傷後首開轟!小熊球迷丟回場內不留念 背後竟藏「這原因」
張育成在最後一個打席擊出左外野全壘打,球迷接到球後開心高舉,身邊朋友也開心圍繞在他身邊。(圖/翻攝自推特帳號@RedSox)

張育成是在9局上的第一位打者,球數為1壞球沒有好球,小熊第4任投手阿塞德(Javier Assad)投出的內角高伸卡球,被他打出一隻左外野的陽春砲。在29秒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張育成先是擊出一支全壘打,隨後一名身穿Polo衫,帶著白色棒球帽,右手拿著啤酒的小熊球迷用左手抓住全壘打球,他先是高舉自己的手,作勢向大家炫耀一番,身邊朋友也都湊上去,開心圍繞在該男子身邊,並跟著歡呼起鬨,隨後他請身邊的人先退開,並用力的把球丟回場內。


MLB/張育成傷後首開轟!小熊球迷丟回場內不留念 背後竟藏「這原因」
球迷在接到全壘打球之後丟回場上,這是小熊的特有「球迷文化ˇ」。(圖/翻攝自推特帳號@RedSox)

一般來說球迷若接到球應是開心收下並自行帶回作紀念,不過這位球迷卻把球丟回場內,這樣的行為也讓許多人感到不解,但其實這與小熊隊的「特有文化」有關。事實上,這是小熊主場的傳統,只要客隊球員打出全壘打,接到球的主場球迷都會把球丟回場內。這場比賽中紅襪隊火力全開,包括張育成在內就有6發全壘打,球迷也丟回6顆球到場內。張育成在這場比賽有4個打數,吞下2K,在最後一次打席開轟,這也是他傷癒回歸後的首發全壘打。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投打實力兼具 「用左手投球」洋基球星:我也不會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