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會?中國河南火車站成掩埋場 網見滿地垃圾怒批:素質堪憂
中國一名網友近期分享河南南陽火車站,仿佛變成垃圾掩埋場的畫面,引起熱議。(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7月14日中國一名網友分享,於河南南陽火車站搭車時,見到車站內部滿是垃圾堆,所到之處都是滿地的垃圾,就連廁所也慘不忍睹,一堆排泄物臭氣沖天,網友更表示「熏的人眼睛都睜不開」,並拍下車站髒亂到彷彿垃圾掩埋場的景象,影片被PO上網後,其他網友們狂批乘客素質低,而火車站工作人員也做出正式回應。

更多新聞: 活在垃圾中!他走訪非洲貧民窟 環境惡劣「溪水髒成咖啡色」超震撼


河南火車站成掩埋場 網見滿地垃圾怒批:素質堪憂
中國網友分享的影片中可見到,河南南陽火車站大廳滿是垃圾的骯髒景象。(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根據原PO發布的影片可見到,大廳的座椅區地板及椅子上,到處布滿垃圾及食物痕跡,疑似乘客們在座位上吃東西後,直接將垃圾留在原地並直接離開,慘不忍睹的狀況,讓拍攝影片的PO驚呼「跟垃圾場一樣」。

河南火車站成掩埋場 網見滿地垃圾怒批:素質堪憂
原PO透露,不只車站大廳座位區佈滿垃圾,連廁所都滿是排泄物。(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這段影片公開後,引起網友們熱議,紛紛留言表示「作為當地人,羞愧」、「素質堪憂」、「素質問題無解,清潔工累死累活估計也清理不完」、「這就是不愛坐火車的原因,素質實在是參差不齊」。火車站清潔狀況引起爭議後,相關工作人員發出聲明解釋,「因為旅客太多了,只有一個工作人員負責放行和打掃。」該工作人員稱已經向主管匯報情況,可能會增加一些工作人員來做清潔,目前已將車站打掃乾淨。

更多新聞: 視覺饗宴!解鎖泰國超震撼「餐廳秀」 黑男驚呼:顛覆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