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馬大驚奇!萬卓索娃奪溫網女單冠軍 創非種子封后紀錄
萬卓索娃奪溫網女單冠軍,創非種子封后紀錄。(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今(15)日登場,由去年亞軍、突尼希亞女將加博(Ons Jabeur),對上黑馬、非種子捷克選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最終,萬卓索娃就以2個6:4直落2擊敗加博,奪下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成為公開化年代第一個在溫網女單奪冠的非種子球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我在中國沒有任何資產」 郭台銘:都是鴻海的

加博去年在溫網成為首位闖進大滿貫決賽的女單選手,但在決賽中鎩羽而歸,敗給來自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無緣抱回非洲的首座溫網金盃。再次回到全英俱樂部,今年加博一路關關難過關關過,晉級決賽過程淘汰了4名大滿貫得主,包括2019美網冠軍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2011及2014溫網冠軍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2022溫網冠軍芮芭奇娜以及2023澳網冠軍薩巴倫卡(Aryna Sabalenka),一路闖進決賽。

來自捷克的萬卓索娃為前世界青少年第一,曾在2019年法網闖進決賽,但敗給的前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並在2020年東京奧運獲女子單打銀牌。萬卓索娃歷經去年手腕手術後傷癒回歸賽場,目前世界排名42的她在今年溫網一路擊敗4位種子球員,更在4強賽直落2擊敗產後復出的烏克蘭網球一姊斯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搶下冠軍賽門票,成為1968年網球公開化年代後,首位闖進溫網女單決賽的非種子球員。

一開賽,加博保下自己發球局後接著破掉萬卓索娃發球,不過萬卓索娃隨即回破將比數扳平,而加博在第6局又再度破掉萬卓索娃的發球局,但沒想到萬卓索娃接著一連破掉加博2個發球局,連破代保一口氣連趕4局,以6:4收下第一盤。

比賽來到第二盤,前6局雙方各破對手2個發球局,而萬卓索娃在第9局又破掉加博的發球局,接著穩穩拿下自己的賽末發球局,終場就以2個6:4直落2擊敗加博,奪下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成為公開化年代,第一個在溫網女單奪冠的非種子球員。

快新聞/黑馬大驚奇!萬卓索娃奪溫網女單冠軍 創非種子封后紀錄
萬卓索娃奪溫網女單冠軍,創非種子封后紀錄。(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侯友宜民調低、郭粉大喊「侯下郭上」 郭台銘:民意大於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