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環流發威雲林豪雨特報 全台十縣市大雨特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輕颱「泰利」在台灣西南方外海緩慢移動,有機會發展成中颱。雖然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但外圍環流帶來強大水氣,加上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針對雲林等十縣市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台北以南,通通在大雨區內,氣象局預估,這波午後的豪大雨,最晚下到今晚上7、8點,才會停。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辦泰國簽證卡關 「出示台灣居留證」1天解決

大雨傾盆而下,伴隨強風,屋簷排水孔流成瀑布。屏東地區雨下整晚,早上民眾開車出門,雨水、積水直衝擋風玻璃,看不清前方。儘管大浪不斷襲向海岸,卻有民眾趁機來衝浪。輕颱泰利,就在西南方外海,外圍環流帶來強大水氣,南部地區,很有感。

「泰利」環流發威雲林豪雨特報 全台十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17日的晚上之後,因為它的暴風圈的外圍,有碰觸到陸地,整個強度漸漸就會減弱,那對於台灣天氣的影響,其實由於它整個強度變中颱的時候,更遠離台灣地區,主要(影響)的部分,還是台灣附近的長浪。」

泰利緩慢移動,有望升級中颱,但不只颱風帶來雨勢,低壓帶發威,午後雷陣雨,也是豪雨等級。氣象局下午4點,針對雲林發布豪雨特報,台北以南,通通在大雨區內。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海域,都要注意,會有長浪出現,千萬別冒險觀浪。

「泰利」環流發威雲林豪雨特報 全台十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菲律賓東方的這個擾動,因為在低壓帶裡面的一些擾動,它發展的不確定性,跟發展起來的那個時間點,都是比較緩慢的,這個週末、週五、週六,大概就是22日~23日,(觀察)是不是它有機會整個發展起來。」

氣象局預估,低壓帶週一北移,桃園以南,都成了午後雷陣雨熱區。相反的,北台灣沒有雨水降溫,相對更悶熱。天氣要穩定,恐怕還得,等到週四。

更多新聞: 深夜椅子竟突然狂搖 港妞遊南韓遇靈異現象嚇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