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辦泰國簽證卡關 「出示台灣居留證」1天解決
燴麵透露,泰國近年對中國人加強簽證限制,讓她差點沒辦法到當地旅遊,好在出示台灣居留證後,本來卡關的手續僅1天就處理好了。(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出國準備事項中,除了住宿和旅費等考量,最讓人頭疼的就是簽證問題,嫁台中國人妻燴麵,日前想辦理到泰國的旅遊簽證,怎料由於中國常年利用泰國寬鬆的政策,在當地從事違法活動,導致泰國對中國人的簽證審核更嚴格,但好在燴麵持有台灣居留證,讓本來卡關的手續於1天就處理好了,讓她笑說:「現在不只是羨慕台灣護照,居留證也能救了我的命!」

更多新聞: 中國妻回鄉因20元被店員歧視 網怒:台灣不會這樣

燴麵透露,曾在泰國工作9年的她,日前想要重返當地旅遊,怎料發現身為中國人的她,辦理泰國簽證手續竟變得相當繁瑣,後來詢問朋友得知,由於中國人常利用泰國寬鬆的簽證政策,在當地從事違法活動,再加上近年中國人杜豪被爆出在泰國販毒,被查封近80億泰銖的資產後,泰國便更謹慎對待中國人的簽證手續,也讓燴麵無奈吐槽說:「只能恨做壞事的中國人,丟臉!」

中國人妻辦泰國簽證卡關 「出示台灣居留證」1天解決
由於太多中國人在泰國從事非法活動的案例,導致當地加重簽證限制,讓燴麵無奈吐槽說,做壞事的中國人丟臉。(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意外發現,倘若曾以商務簽證入境泰國,除非重換中國護照,否則目前不能辦理旅遊簽證,讓燴麵大為震撼,但好在她持有台灣居留證,不僅申請時少了許多文件程序,簽證只要1天就能辦理好,讓她省下不少麻煩,燴麵也釋懷笑道:「現在不只是羨慕台灣護照,居留證也能救了我的命!」

中國人妻辦泰國簽證卡關 「出示台灣居留證」1天解決
燴麵透露,由於曾辦理商務簽證,導致她差點不能前往泰國旅遊。(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網友看後,也祝福燴麵早日能拿到台灣護照,「這本綠色護照去歐盟更好用,跨國一直玩完全沒障礙快速通關」、「有台灣居留證辦理日本簽證也會比較順利一些」、「信用不佳的國民和國家,護照真的没啥用,等你拿到台灣護照到歐洲旅遊,才知道它的威力」、「要堅持下去就有拿到綠本本的一天!」

更多新聞: 河南人妻帶小孩回中國受文化衝擊 大嘆:被鐵拳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