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凱道遊行拚場!西門町街頭宣講 吳崢、苗博雅、吳沛憶談居住正義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 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和前立委黃國昌今天(16日)在凱道舉行居住正義大遊行。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和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等年輕世代,傍晚到熱鬧的西門町,舉行街頭宣講,暢談居住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出席遊行被噓爆 還沒講完民眾比倒讚喊「謝謝市長」

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等年輕世代,現身西門町,舉行街頭宣講。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崢說,「全國現在剩下新北市,是還沒有通過囤房稅相關條例,也就是說新北市目前,不管你持有幾戶非自住房地產,你的稅率房屋稅一律最低1.5%,新北市囤房狀況其實現在是,全國各縣市裡面,戶數最多的。」

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沛憶說,「在下一個階段的社會住宅,我們希望就可以朝向輪候制,這樣入住方式來使用,希望各位來給予支持。」

和凱道遊行拚場!西門町街頭宣講 吳崢、苗博雅、吳沛憶談居住正義

北市立委參選人(社民)苗博雅說,「成本公式正確計算之後,現在台北市社宅,有望達到市價六折,也就是各位你未來抽到社宅之後,你付的租金可以更合宜,你付的租金可以更可負擔。」

主張以實際收入納入租金計價公式,要讓每個人都租得起。吳崢苗博雅吳沛憶年輕世代唱暢談居住正義,聯合催票,畢竟對手各個來頭不小。

北市立委參選人(社民)苗博雅說,「他的對手是九年前,大名鼎鼎在立法院裡面,30秒躲到廁所門口,通過服貿協議的張慶忠的兒子,北市立委參選人(社民)苗博雅,各位吳崢跟張慶忠兒子,誰進到立法院裡面,會真心誠意來推動居住正義,我個人相信絕對是吳崢啦,(羅智強)在桃園市是買了一間房啦,但是沒有選市長,我不知道他那個房後來怎麼處理,現在他又回來大安區說他要貢獻,至少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北市立委參選人(社民)苗博雅,如果我們講居住正義這個題目,苗博雅跟我對手比起來,我有誠意而且我有執行力,要來落實這件事情。」

砲打對手羅智強,苗博雅積極展現誠意,證明和對手不同。街頭開講也有不少民眾來踢館。

和凱道遊行拚場!西門町街頭宣講 吳崢、苗博雅、吳沛憶談居住正義

北市立委參選人(社民)苗博雅vs.民眾說,「(台灣要不要跟中國打仗),台灣當然不跟中國打仗,是人家來侵占我們的時候,第一個我們有能力讓它不敢,第二個就算它真的腦袋不清楚,要來侵犯我們的時候,我們也有能力保護自己嘛。」

苗博雅有問必答,直球對決引起一片掌聲。青年世代聯合造勢,要在剩下半年多時間,並肩作戰衝出好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拋5大居住政策 鄭文燦:大部分都在中央推動政策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