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時鹽埕到今日港都寫進歌 羅大佑回母校演講超感慨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資深的音樂創作歌手羅大佑今天回到母校高雄中學演講,跟學弟妹分享他的音樂歷程,還帶來全新創作歌曲《愛河人間》,將他從小記憶中的港都,到現在全新樣貌的港灣城市,全寫進歌詞裡,流露他對高雄的情感。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辦泰國簽證卡關 「出示台灣居留證」1天解決

老家在高雄鹽埕區的羅大佑,初二到雄中,有四年半的歲月,每天上下學都騎腳踏車經過愛河,羅大佑對愛河的情感投射,全寫進《愛河人間》這首歌,從舊時的鹽埕寫到今日的港都,詞曲生動拼貼全新的城市樣貌與期待。

羅大佑1969年讀雄中,就曾帶電吉他到學校,溜進祕密基地-沒上鎖的音樂教室玩音樂,如今回母校演講,也秀了一小段電吉他演奏。

舊時鹽埕到今日港都寫進歌 羅大佑回母校演講超感慨
羅大佑自認從13歲開始認真學樂器,打下後來的音樂基礎,雄中畢業後,唸了7年醫學系、從醫2年,可是做音樂卻成了他終身志願。

音樂人羅大佑說,「20~30歲左右這段時間,人會最了解自己是真正可以做什麼,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可是你要去吸收很多很多的專業知識,來加強自己,決定了以後就不要改,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歐吉桑到現在70歲了,還在做音樂你想想看。」

舊時鹽埕到今日港都寫進歌 羅大佑回母校演講超感慨
​​​​在高雄LongStay 12天,羅大佑說,太陽給他很多能量,回歸情感源頭的記憶與足跡,生命才會更豐富。 更多新聞: 深夜椅子竟突然狂搖 港妞遊南韓遇靈異現象嚇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