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憂孩子在學校遭「特殊對待」 蔡其昌曝:不能在選區就讀
由於蔡其昌身分特殊,擔心孩子在學校被用特殊對待,妻子規定他不能進學校,只能在校門口等孩子。(圖/翻攝「台灣好聲茵 / 林楚茵」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是三個孩子的爸爸,雖然工作繁忙,但也不忘了與家人培養感情,總是在空閒時間陪伴家庭,珍惜每一次的相處時光。日前,他在立委林楚茵的YouTube頻道《台灣好聲茵》上透露,當初在為孩子選擇學校時,因為自己身分較特殊,不希望孩子求學過程中有特權,也擔心孩子遇到霸凌問題,所以妻子堅持不讓孩子在自己的選區內就讀,就連孩子的畢業典禮,他都不能參加。

更多新聞: 寶格麗為辱華致歉「將台灣改成地區」 他諷沒必要:粉紅平時買不起

蔡其昌在節目中提到,妻子會有這樣的想法,主要是因為她想要讓孩子擁有正常的學校生活,畢竟在自己的選區內,蔡其昌還是小有名氣的,所以如果孩子在這邊就讀的話,很容易受到霸凌或是特殊待遇,這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蔡其昌成三寶爸又驚又喜 因這原因不能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在門口等
蔡其昌表示,因自己確診無法出席女兒畢業典禮,雖然很難過,但女兒很懂事的說「爸爸健康比較重要」。(圖/翻攝「台灣好聲茵 / 林楚茵」YouTube)

此外,蔡其昌還透露,除了讓孩子在其他選區就讀之外,妻子還規定他不能進到學校,不但任何活動都不能參加,甚至連畢業典禮也都參與,雖然蔡其昌覺得可惜,但他能理解妻子的顧慮,所以都沒參與孩子在學校的任何一場活動。

蔡其昌成三寶爸又驚又喜 因這原因不能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在門口等
由於蔡其昌身分特殊,其妻子在選擇學校時,堅持不讓孩子在選區裡就讀。(圖/翻攝「台灣好聲茵 / 林楚茵」YouTube)

蔡其昌表示,直到孩子升上國中後,他才獲准可以去參加畢業典禮,但只能在校門口等,不能進去,而就在女兒畢業典禮前夕,蔡其昌確診了,再加上當時學校的規定,連帶女兒也不能出席畢業典禮,雖然很難過,但女兒並沒有責怪他,反而還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這讓蔡其昌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清朝三大不平等條約割地又賠錢 「金額龐大」他驚呼:根本還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