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認了住家違建 陳之漢喊「共業」這樣緩頰
「館長」陳之漢(左)、前立委黃國昌(右)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今(16)日下午2時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都將參加。外界關注黃國昌新北市汐止透天厝非法佔用國有地,對此,陳之漢緩頰稱,這是共業,看到外界這三天鋪天蓋地的抹,真的很多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住家非法占國有地」 黃國昌認了:尊重國產署認定

黃國昌、陳之漢稍早在遊行登場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您是否認為黃國昌案件有政治力介入?陳之漢回應,「我們今天辦這個遊行,就是會這樣子,就要習慣它對不對?你說這種既存違建的東西,這個拖出來整個新北市、整個台灣,我們算一下,到底有多少既存違建,大家來算一下,這個東西怎麼處理?這是共業嘛」。

被問及今天遊行是否有動員?陳之漢連喊三次沒有否認後說,他只有這個月的時間,一直拜託大家來,沒有動員人力,因為他不屬於任何政黨。

記者追問,是否覺得黃國昌很冤枉,陳之漢回應,「我講這個也不準嘛,我們是他好朋友,在旁邊看他當然是覺得他很冤枉,因為畢竟他現在也不是立委,也沒有當官,我相信台灣人看了誰揭弊揭最多,而且講的都是事實,那就是國昌老師嘛」。

陳之漢稱,「你再去污他這個東西,他也說願意接受法律,也沒逃避、閃躲,我覺得有點誇大其詞,看到這三天鋪天蓋地這樣抹,真的很多餘,因為我們沒有要選舉,所以真的不用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侯柯凱道遊行大拚場 吳欣岱酸:Me too遊行會找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