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細數蔡政府政績 陳建仁:賴清德是最能阻擋專制威脅、壯大台灣人選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今(16)日下午2時登場,總統蔡英文及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進場,率領全體立委參選人進行造勢。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細數蔡政府政績,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藝術「不入流」掀議!許淑華列2點怒批:這種人該領導國家?

陳建仁致詞表示,7年來蔡英文總統領導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3位前院長一棒接一棒用最大魄力、最高執行力做實事、會做事,為國家奠定長治久安發展基礎,逐一實踐蔡總統擘劃願景。

陳建仁說,蔡英文執政以來,推動5+2產業創新,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執行前瞻基礎建設,投資環境優化,讓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上地位屹立不搖。此外包含能源轉型,1600億前瞻經費通動水環境建設,度過百年大旱;政府也積極布局開拓歐美市場,正式簽署台美21世界貿易倡議等。

接著陳建仁繼續細數政績,包含連續7年調高基本工資、3度為軍公教調薪,修改所得稅法減稅減壓,還有育兒、長照、教育、社福預算史上最高;同時在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充分討論,明年2月開始,政府將提供私校大學生,1年3.5萬元學雜費補助,同時全面落實高中職免學費,從0到6歲國家養,朝0到22歲國家跟你一起栽培來邁進。


快新聞/細數蔡政府政績 陳建仁:賴清德是最能守住國家利益、阻擋專制威脅人選
蔡總統聆聽陳建仁細數政績。(圖/民視新聞)

陳建仁說,另外還有挺豬農、顧農民、居住正義、社會住宅、囤房稅、租金補貼方案、防疫、普發現金全民共享等。他指出,在蔡英文領導下,這幾年台美關係史上最好,日歐關係也進展快速,開創更緊密經貿連結。

陳建仁表示,「民主團結挺台灣」是這次全代會主題,也是民進黨使命,台灣從權威走向民主道路,是坎坷崎嶇的,大家應該珍惜得來不易民主,面對當前威權主義擴張威脅,台灣處於印太民主防線最前緣,行政團隊除打造溫暖堅韌台灣,讓國人更幸福,更重要任務就是要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陳建仁也談到,民進黨提出最適合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管是在行政院長、副總統任內,都能夠相助蔡英文改造國家,推動改革,貢獻良多,獲得國人高度肯定,有多項能力,也能跟人民對話、提出問題解決問題本領,他有穩定值得信賴的人格特質,這幾年做足準備,是最能為台灣守住國家利益,阻擋專制威脅,在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最大人選。

快新聞/細數蔡政府政績 陳建仁:賴清德是最能守住國家利益、阻擋專制威脅人選
賴清德與大家揮手致意。(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認了住家違建 陳之漢喊「共業」這樣緩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