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淑薇拿下第6座雙打大滿貫! 攜老搭檔奪溫網女雙冠軍
謝淑薇拿下第6座雙打大滿貫,攜老搭檔奪溫網女雙冠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游明哲報導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進入最後一天,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將在女雙冠軍賽對決謝淑薇曾經的搭擋梅騰絲(Elise Mertens)、澳洲搭擋桑德絲(Storm Sanders)爭取冠軍金盃,謝淑薇也要挑戰溫網第4冠及第6座大滿貫冠軍。最終,謝淑薇組合以7:5、6:4奪下本屆溫網女雙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柏金包」以她命名!傳奇女星陳屍家中 享壽76歲

謝淑薇上個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奪下生涯第5座雙打大滿貫冠軍後,在溫網和老搭檔史翠可娃合拍,兩人過去曾在2019年合作拿下溫網女雙冠軍及2020年澳網女單冠軍,謝淑薇本次將力拚個人第6座雙打大滿貫冠軍,以及溫網第4冠。謝淑薇和史翠可娃晉級過程中只有在第2輪打了3盤,其他都是直落2過關,這是謝淑薇第4度闖進溫網決賽,而她前3次最後都奪下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謝淑薇和史翠可娃在冠軍賽的搭擋為梅騰絲以及桑德絲,梅騰絲過去也曾是謝淑薇的搭擋,2人還一起拿下過2021年的溫網冠軍,曾經的搭擋變成對手,也讓今天的冠軍賽事更添話題。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賽對決今天登場,在第一盤中,前8局雙方各破2次發球局,不過謝淑薇組合在第10局保下發球局後,第11局歷經多次Deuce終於成功3度破發,最終謝淑薇和史翠可娃以7:5搶下第一盤。

第二盤開始,謝淑薇組合第4局率先破發,但之後被回破,最後靠著謝淑薇一記變線再度破發成功,在第二個冠軍點以6:4收下比賽。

更多新聞: 軍情局女軍官涉嫌洩密! 士林地檢署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