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狂讚台灣診所「醫師經歷公開透明」 直喊:在中國只敢去醫院
中國人妻阿丹近日因為肩膀痛,而到診所進行復健,隨後則分享起台灣診所與中國的醫療差異。(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診所醫療品質相當不錯,讓人在生小病時,能夠安心交給醫生治療,而不用到大醫院到處人擠人、爭搶資源,近日中國人妻阿丹因為肩膀疼痛,導致她無法安穩入睡,因此決定到診所復健治療,沒想到卻在過程中發現診所不僅擁有健保給付,就連治療效果也十分不錯,讓阿丹嚇喊:「以前在中國生病都是去醫院,幾乎沒有人在診所看醫生。」

更多新聞: 朋友驚呼中國妻變「女強人」 她笑:因為我嫁到台灣


台灣媳婦狂讚診所醫療 直喊:在中國只敢去醫院
阿丹表示,因為中國診所的醫生資歷不明,因此有許多人不敢隨意入內看病。(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表示,因為中國診所的醫生品質不齊,常常讓人感到對方式三腳貓功夫,導致沒有人敢去診所看病,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出事,讓阿丹之後嫁來台灣時,一聽見老公要去診所看病,便忍不住面露嫌棄,不過隨著她的仔細觀察,發現台灣的診所雖然很多,但卻會把醫生的資歷全數寫出,令民眾能夠清楚了解對方來歷而感到安心,直喊:「原來台灣的診所醫生,並不是我們想像的不夠資格進醫院才開診所。」

台灣媳婦狂讚診所醫療 直喊:在中國只敢去醫院
阿丹大讚,台灣的診所會將醫生資歷放出,讓民眾能夠安心就診。(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也提到,台灣的診所還能根據病人需求,將原先的資料轉到另一間診所使用,讓民眾不用重新花錢做儀器檢查,令她對此感到十分驚訝,最後阿丹表示,若民眾有看病需求,也可以先去診所就醫,等到真的無效後,再轉至醫院看病,一方面可以不用人擠人,另一方面則是不浪費大醫院的醫療資源,令網友認同直喊「台灣診所是不錯的,從大醫院出來的」、「分流才能保障醫療支援給有很需要的人」、「台灣的醫療真的是全球前段班的,隨便住家附近方便就好」。


更多新聞: 德國正妹到摩洛哥旅遊「狂遇敲詐」 大嘆:不能對他們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