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驚呼中國妻變「女強人」 她笑:因為我嫁到台灣
嫁來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靜靜,日前與中國朋友聊到生活近況,讓對方驚覺她變得十分獨立自主。(圖/翻攝「靜靜在台灣& Life」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些外籍配偶嫁來台灣後,就必須脫離原先的舒適圈,讓許多事情都得自己動手處理,因此練就不少特殊技能,在台灣生活多年的中國人妻靜靜,日前在與中國朋友吃飯時,分享她獨自完成整修家裡的各種問題,令朋友聽到後十分驚訝,直言以前的她,根本不可能做這些事,讓靜靜事後思考了一番後,笑喊:「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嫁到了台灣。」

更多新聞: 牙醫曝病人手術常期待過高 直嘆:醫療糾紛就會發生

朋友驚呼中國妻變「女強人」 她笑:因為我嫁到台灣
靜靜與中國朋友聊天後,被對方表示改變很大,讓她仔細思考過後,覺得是因為在台灣生活的關係。(圖/翻攝「靜靜在台灣& Life」YouTube)
靜靜表示,自己這次整修了家中的廚房、浴室、客廳,甚至還解決了壁癌問題,讓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聽到後,瞬間感到不可置信,直言以前的她根本「十指不沾陽春水」,如今卻變得如此精明能幹,彷彿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且朋友還提到,自從她去台灣後,竟還能一個人帶孩子、工作,讓朋友感到不可思議,而靜靜則直言:「我已經從當年那個年幼無知的小女生,變成了成熟的大嬸。」

朋友驚呼中國妻變「女強人」 她笑:因為我嫁到台灣
靜靜表示,當時因為嫁來台灣必須工作、帶孩子,才讓她在艱苦的環境下有所成長。(圖/翻攝「靜靜在台灣& Life」YouTube)

靜靜透露,其實當年剛來台灣找工作時,經常被對方以「中國人」為由拒絕錄取,讓她只能一邊自己做生意,一邊帶著孩子生活,且因為遠嫁的關係,娘家也無法一直在身邊幫忙,才造就了她獨立自主的能力,讓靜靜認為即使一開始覺得做不到,但只要在不得不生存的環境下,就能激發人的無限潛能,直喊:「我相信如果我當初沒有嫁到台灣,那現在可能還是當初柔弱的我,而不是現在獨立自主的。」


更多新聞: 日本人妻曝在台工作因口音被刁難 直嘆:很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