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美遭駭客猛攻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曝4字訣護國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透露,蔡英文總統3月訪美時,台灣遭到網路攻擊,數位發展部擁有應變韌性,相關網站比較沒有受到干擾。(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隨著科技近部、大數據廣泛應用,數位浪潮席捲全球,我國在2022年8月份正式成立數位發展部,推動數位科技應用、產業發展,負責國家級資安防護等,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接受網紅486先生網路採訪,透露蔡英文總統3月訪美時,台灣遭到網路攻擊,但結合過去經驗,相關網站比較沒有受到干擾,僅30、40件小規模資安通報。

更多新聞: 柯文哲、侯友宜提「重啟服貿」引議 他分析後果憂:台灣會玩火自焚


總統訪美遭駭客猛攻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曝4字訣護國
唐鳳部長透露美國前眾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我國遭到複合式的境外攻擊,高達150起資安通報。(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唐鳳部長透露在數位發展部成立前兩三周,剛好美國前眾議長裴洛西訪台,火車站外的看板、便利商店的螢幕等等,遭到複合式的境外攻擊,高達150起資安通報,唐鳳部長坦言,遭攻擊時很難不受到影響,但重點是要從每次的資安攻防戰中學習,在今年3月蔡英文總統訪美時,台灣其實受到相當程度的駭客攻擊,但外界比較沒有感覺,網站沒被干擾等,約有30、40件比較小規模的資安通報,建立起整合式聯防、擁有「應變韌性」。

總統訪美遭駭客猛攻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曝4字訣護國
唐鳳部長強調「不是要大家來配合科技,而是科技配合大家的需求」,與各部會通力合作,也是很重要的社會發展工作。(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除了資安防禦外,數位發展部涵蓋業務廣泛,如前陣子「全民普發6000元」,486先生一家選擇線上登記入帳,節省出門時間,唐鳳部長提到除了網路外,有些民眾就是喜歡摸到現金,選擇使用ATM提領、郵局領現,沒有銀行帳戶也有其他方案可供選擇,充分照顧社會每一個人的需求,唐鳳部長強調「不是要大家來配合科技,而是科技配合大家的需求」,與各部會通力合作,也是很重要的社會發展工作。

更多新聞: 政大教授指「統一」2字騙台灣人很久 痛批:應正名為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