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檔桿將走入歷史 網見6配備感嘆:都是時代的眼淚
YouTube頻道「全民瘋車Bar」的怡塵,近日盤點了6項已經或即將走入歷史的車用配備,讓網友看了相當感慨。(圖/翻攝「全民瘋車Bar」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交通科技不斷革新,汽車這項載運工具歷經百年歷史,在每個時代都展現出不同的風貌與技術,YouTube頻道「全民瘋車Bar」的怡塵,近日盤點了6項已經或即將走入歷史的車用配備,其中包含現代依舊常見的「機械式排檔桿」,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逐漸減少、消失,讓網友看了也相當感慨,表示這些設備都已是「時代的眼淚」。

更多新聞: 身形更加修長 第九代 Volkswagen Passat 預告亮相


排檔桿將走入歷史!網見6配備感嘆:都是時代的眼淚
最早的車載電話,需要把車子停下,在路邊連上電線才能撥通。(圖/翻攝「全民瘋車Bar」YouTube)


怡塵表示,汽車這100多年來,歷經許多變革與進步,大家不斷見證舊設備被新的取代,新的總有一天也會被更新的淘汰,像是過去在跑車上必備的「掀燈」、拿來撥放CD片的CD撥放器,以及直接裝載在車輛上的「車載電話」,在過去都曾是非常風光,甚至是代表財富與地位象徵的配備,如今卻幾乎消失在市面上。

排檔桿將走入歷史!網見6配備感嘆:都是時代的眼淚
機械式排檔桿現在幾乎都已經換成短小的撥桿,有的甚至改成旋鈕或按鈕。(圖/翻攝「全民瘋車Bar」YouTube)

而現今還有在使用的手排變速箱、機械式排檔桿及手煞車,和大排氣量的燃油引擎,也隨著科技進步,逐漸在市場上沒落消失,像是機械式排檔桿,如今在新的車款上,幾乎都已經換成短小的撥桿,有的甚至改成旋鈕或按鈕,怡塵感慨,也許10年、20年後的新手駕駛,看到「一柱擎天」的排檔桿,都會不知道如何使用。

更多新聞: Hyundai 推出首款純電 N 性能車款:Ioniq 5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