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名人/政治大學林彥廷-獲北京控股青睞 成CBA選秀探花
2023年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選秀會15日在成都登場,政治大學後衛林彥廷在首輪第3順位被北京控股選中。(圖取自facebook.com/nccugriffins)

2023年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會在成都登場,政治大學後衛林彥廷在首輪第3順位被北京控股選中,成為台灣歷年來第9位在CBA選秀會獲選的球員。

更多新聞: NBA/艾佛森為犯規「跳到」歐尼爾背上!Kobe看傻眼「一句話」回應

來自高中籃球聯賽(HBL)勁旅的能仁家商的林彥廷,在場上擔任得分後衛,高中時期就展現爆發力和驚人彈跳能力,時常上演爆扣美技,並擁有「能仁航空」的稱號,他在高三那年不僅為球隊奪得HBL隊史第3冠,還獲選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MVP)。

勇於挑戰的林彥廷升上大學後,選擇與能仁隊友不一樣的路,前往剛成軍不久的政治大學男籃,儘管大一未能率隊前進4強,但獲得新人王獎項肯定,接下來連續3年幫助政大挺進冠軍賽,締造隊史3連霸的紀錄。

22歲林彥廷7月初選擇退出台灣職籃P. LEAGUE+選秀會後,決定投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會,而今年CBA選秀會共71人符合參選資格,林彥廷成為唯一報名的台將,也親自出席選秀會。

CBA北京控股今年選秀會握有探花籤,近日更透過交易換來狀元籤,北京控股先相中廣東工業大學球員陳國豪,後來又在首輪第3順位挑走身高185公分的林彥廷。

林彥廷成為繼胡瓏貿、陳盈駿、周儀翔、林韋翰、吳永盛、楊盛硯、林庭謙,馬建豪後,史上第9位在CBA選秀會獲選的台將,也是政治大學首位在CBA選秀會被選中的球員。

(中央社)


●在你心目中是否也有一位讓你覺得「他不被看到真的太可惜了」的人呢?歡迎填寫表單投稿!

更多新聞: 登峰造極排球、籃球賽接力登場 日本知名高校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