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批綠營吹冷氣、自己也在室內做「這事」?名嘴:民眾黨辦露天黨慶?
林育卉於《台灣向前行》表示:「難道8月6日民眾黨黨慶要辦露天的?」。(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館長」陳之漢昨(16)日於凱道舉辦716大遊行,民進黨同時也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全代會;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臉書發文稱「當幾萬人冒著高溫上凱道;執政黨卻穿著厚夾克,說著冷氣還不錯」,但在該文置頂留言中,她表示自己在遊行當下,正在錄政論節目,所以沒上台,此言一出,不免遭網友諷刺「妳也在吹冷氣」、「所以大家為公平正義上街時,妳在棚內吹冷氣?」。議員苗博雅上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時,指出此次遊行具「針對性」;資深媒體人林育卉也酸:「難道8月6日民眾黨黨慶要辦露天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凱道登台被狂噓! 郭台銘這樣回應

今(17)日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針對綠營遭批716遊行時在開全代會,表示「全代會早在5月底就已確定日期,而凱道遊行是在6月中才公布,館長及黃國昌明顯針對民進黨才將遊行辦在7月16日」。對此,苗博雅於《台灣向前行》中認為,此次遊行具「針對性」,她提到:「今天假如我辦1個關於富士康的勞權活動,我邀請郭台銘參加,但是我故意選在他公司股東會的時候,哇!那郭當然不會參加,因為他是公司總裁」、「那接下來我如果在現場又說『郭台銘不敢來』,那郭一定也會覺得委屈,說什麼『我不是不敢來,是剛好挑在股東大會的時間』」。

她批綠營吹冷氣、自己也在室內做「這事」?名嘴:民眾黨辦露天黨慶?
張志豪表示:「全代會在5月底就已確定,而遊行是在6月中才公布,館長、黃國昌明顯針對民進黨才辦在7月16日」。(圖/民視新聞)

接著,林育卉補充:「很多人造謠說為何民進黨遊行時在吹冷氣,但這是1場民進黨要介紹所有參選人的1場正式集會,他們要跟所有黨代表、整個社會端出他們2024的抱負、政見,這是1個非常嚴肅的政治承諾,早就選在圓山飯店」她質疑:「那國民黨7月23日全代會,難道也要辦在凱道上?大家一起不吹冷氣?8月6日民眾黨也要辦黨慶,難道也要辦露天的?」她也拿出資料強調:「加上上週核能電大概佔5%左右,我們的太陽能17.5%,你可以說我們太陽能要再加強,但是你可以拿核電的問題,然後說不該吹冷氣嗎?我覺得這太糟糕了」。

她批綠營吹冷氣、自己也在室內做「這事」?名嘴:民眾黨辦露天黨慶?
苗博雅指出,716遊行具「針對性」。(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暗批郭台銘博輸筊就要翻桌 謝龍介:還是早點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