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3路籌集政見!鄭麗君神助攻 他揭這項優勢「不輸郭董」
賴清德昨(16)日於全代會率全黨喊「Team Taiwan,挺台灣」。(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目前雖民調暫居第一,但呈停滯狀態,無法突破4成的天花板。為此,賴清德將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聯手推出國政願景「國家希望工程」,並透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及企業界的協助與建言,提出打動民心的政見,希望一舉突破民調4成天花板。政治評論員徐嶔煌也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賴清德對企業界的了解,絕對不會輸郭台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擋住馬英九視線? 中生團訪政大尬球技「記分員慘被挪到角落」


賴清德3路籌集政見!鄭麗君神助攻 他揭這點:不會輸郭董
賴清德於昨(16)日民進黨全代會,發表多項政見。(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於昨(16)日民進黨全代會發表多項政見。針對相關議題,徐嶔煌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賴清德要推出0到6歲國家養的2.0版這是第一個,第二個0到22歲都要有政府的支持。賴清德在前陣子提出來,念私校的他要縮短跟公立大學之間的差距,所以補助3.5萬,這個部分賴清德覺得還不夠,所以他希望0到22歲都可以得到政府的支持,幫助你減輕0到22歲經濟上的負擔」。

賴清德3路籌集政見!鄭麗君神助攻 他揭這點:不會輸郭董
徐嶔煌於節目《台灣最前線》中分析賴清德的智庫三大來源。(圖/民視新聞)

徐嶔煌表示:「賴清德在國家大政的方向上面,相較於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都是來的更熟悉的,因為他畢竟當過行政院的院長,他也歷練過地方台南市的市長,所以賴清德在這個方面歷練都完整。」

徐嶔煌進一步分析賴清德的智庫三大來源:「第一個屬於民進黨的新境界基金會,這個黨智庫的部分,由台大陳東升教授去做安排,第二個就是鄭麗君,他透過青平台,跟各個領域的青年去做接觸,這個部分就由鄭麗君領銜青平台去做操刀規劃,第三個很重要,你會發現賴清德對企業界的了解,絕對不會輸郭台銘,賴清德一定比郭台銘更接地氣,賴副總統有來自大型企業界的友人給他建議,他也有很多中小企業的友人,會把自己的心得跟意見交換給賴副總統」。

更多新聞: 郭台銘稱在中國沒資產 她突破盲腸:政治IQ極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