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足賽這天開踢 主辦國紐西蘭跳傘倒數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紐澳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將在這個星期四(7月20日)開幕,主辦國之一的紐西蘭,讓極限跳傘好手從高空一躍而下,並展開一面巨幅旗幟,來提醒大家,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就要開始了。

更多新聞: 世界跆拳道大獎賽挑戰賽 潘韵慈奪金

跳傘是到紐西蘭旅遊,相當受到歡迎的活動,極限跳傘好手芬德雷,就從5000多公尺的高空,一躍而下,同時展開一面寬17公尺的巨幅旗幟,在空中告訴大家,7月20日這個星期四,紐澳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就要開始了,最後,芬德雷安全降落在奧克蘭市中心的伊甸公園球場,這裡是紐西蘭最大的體育場,也是開幕戰當天,紐西蘭首戰挪威的球場。

女子世足賽這天開踢 主辦國紐西蘭跳傘倒數
戰舞是紐西蘭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但西班牙女足隊上星期抵達紐西蘭之後,因為一支嘻笑跳戰舞的影片,引起毛利社區的不滿,一個星期之後,西班牙全隊帶著贖罪的心情,來參加當地毛利人的新年活動,公開道歉,還送上一件西班牙球衣,尋求原諒。

西班牙女足隊隊長安德莉絲說,「我們感謝你們的仁慈,今天也為我們上了一課,特別是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毛利人的新年這天,當昴宿星團升起宣布新年的開始,我們也新年新氣象,西班牙女足隊隊長安德莉絲,渴望去學習感恩以及分享,同時我們也渴望完成我們的目標,還希望你們原諒我們的過錯。」

女子世足賽這天開踢 主辦國紐西蘭跳傘倒數
毛利人社區接受了道歉,來者是客,也款待了西班牙隊,各國原住民的文化都必須尊重,西班牙這次學到了教訓。

另外,澳洲原住民則在布里斯班,用傳統的音樂和舞蹈來歡迎英格蘭女足隊,大家打成一片,還跳起了兒歌頭耳肩膀膝腳趾,玩得非常愉快。

更多新聞: NBA/湖人詹姆斯改回23號球衣 向傳奇球星羅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