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休養1年半復出!謝淑薇連收「2座大滿貫」 世界排名狂飆至11
謝淑薇(左)與搭檔史翠可娃(右)捧起溫網女雙冠軍獎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歷史最悠久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順利落幕,我國好手謝淑薇攜手捷克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於女雙決賽擊敗對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桑德絲(Storm Sanders),成功以7:5、6:4收下冠軍獎盃。這不僅是謝淑薇於溫網的第4冠,同時也是生涯第6座大滿貫,先前因養傷1年半、職業績分歸零的她,世界排名也一口氣竄升至11名,而一切從復出到現在只花了短短3個月。

更多新聞: 羽球/杭州亞運台灣隊「參賽名單曝光」!戴資穎領銜挑戰女單2連霸紀錄

現年37歲的謝淑薇在休養整整18個月後,於今年4月底重返職業賽場繼續征戰,先後參加了馬德里、羅馬、史特拉斯堡、法網、伯明罕與溫網共6站職業賽,其中她於法網帶領從沒打過大滿貫雙打的21歲中國小將王欣瑜,一路過關斬將在上月11日逆轉奪下第5座大滿貫,時隔1個月又「復合」昔日拍檔史翠可娃,聯手於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封后,也締造了法網紅土、溫網草地的「海峽大滿貫」紀錄。

溫網/休養1年半復出!謝淑薇連收「2座大滿貫」 世界排名狂飆至11
謝淑薇成功締造法網紅土、溫網草地的「海峽大滿貫」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原先因積分從零開始、已無世界排名的謝淑薇,在復出第3站史特拉斯堡挺進8強後,WTA女雙世界排名已經來到286名,法網奪冠後更是大進帳直接狂飆至29名,目前則以4,345積分暫居第11名,距離第10的柯拉芙琪珂(Desirae Krawczyk)僅差距70積分。由於謝淑薇暫時沒有任何的保分壓力,接下來的北美硬地賽季若能維持高檔表現,甚至有機會於美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朝重返女雙球后寶座之路邁進。

更多新聞: 羽球/且看且珍惜!戴資穎重申「明年退役計畫不變」 親揭背後單純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