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喬丹哭哭!新秀殘酷「2選1」投票慘輸詹姆斯 真實原因曝光
詹姆斯(左)在新秀球員心目中,更勝「籃球之神」喬丹(右)。(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GOAT」(Greatest Of All Time)一直是歷久不衰的話題,過去我們談論到誰才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不少人往往都會直覺聯想到,曾2度創下3連霸公牛王朝的「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不過隨著喬丹最後一次退休已過去20年,新世代選秀球員對於這個不做他人想的答案,似乎開始有了新的趨勢變化。

更多新聞: NBA/勇士送走「浪花小弟」普爾!隨隊記者驚曝「這1事」:沒人後悔

上週NBA選秀會順利落幕,外媒《Complex Sports》把握難得的機會,想看看這批多數在2002年出生的球員,心目中喬丹和「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誰的地位比較高。其中受訪的10名新秀中,詹姆斯拿下了壓倒性的7票,而長年穩坐歷史第1的喬丹,只獲得了屈屈的3票,徹底展現出不同世代之間的巨大差異。

NBA/喬丹哭哭!新秀殘酷「2選1」投票慘輸詹姆斯 真實原因曝光
包括文班亞馬在內的前3順位新秀,都將手中的1票投給詹姆斯。(圖/美聯社提供)

包括前3順位的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米勒(Brandon Miller)與韓德森(Scoot Henderson),通通在2選1的抉擇間將票投給了詹姆斯,不過被湖人以第17順位選中的後衛席菲諾(Jalen Hood-Schifino),反而把手中的1票給了喬丹。這結果其實也很好理解,畢竟他們從未親眼見證巔峰時期的喬丹,在成長過程中受到詹姆斯的影響肯定更大。

更多新聞: NBA/又長高了?超級狀元文班亞馬「真實身高」公布 全聯盟僅次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