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明年合約上看187億!神鱒親曝續留天使「唯一解方」
楚奧特(右)強調會盡一切努力留下大谷翔平(左)。(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以投手和打者雙重身分活躍於大聯盟(MLB)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不可思議的「二刀流」身手宛如從漫畫走出來的人物,雖然上季在美聯MVP的獎項票選中屈居第2,仍被《ESPN》記者派森(Jeff Passan)狂讚是「獨角獸中的獨角獸」。賽季結束後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他,因洛杉磯天使隊前幾年戰績始終低迷,未來動向始終備受外界高度關注,陣中明星隊友「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強調,會盡一切努力來留下他。

更多新聞: MLB/比3振神鱒猛!大谷翔平再飆超狂滑球 劇烈位移網驚:丟飛盤?

來到美國已邁入第6個賽季的大谷翔平,投、打兩端的身手持續進化、展現頂尖數據,本季至今已敲出30轟獨居全壘打王寶座,並以67分並列打點王,投球部分則拿下7勝3敗、防禦率3.02,唯一缺憾是還沒有嘗過季後賽的滋味。儘管天使戰績在大谷翔平帶動下,本季已較前幾年出現明顯起色,不過在今出戰亞歷桑那響尾蛇之前,目前仍以44勝39敗排名美聯西區第3,距離取得外卡資格則還差1.5場勝差。

MLB/大谷翔平明年合約上看187億!神鱒親曝續留天使「唯一解方」
大谷翔平出戰亞歷桑那響尾蛇敲出第30轟,獨居大聯盟全壘打王寶座。(圖/美聯社提供)

楚奧特近期於Podcast節目「Foul Territory」被問及,如何讓大谷翔平選擇續留天使,他強調最重要的就是贏球、打進季後賽,「我會竭盡所能來留下他」。對於外界普遍看好大谷翔平有望簽下總值6億美元(約187億台幣)的合約,楚奧特則認為大谷翔平是否續約與金錢無關,如果他們能夠繼續贏球,大谷翔平依靠場外收入能賺到更多錢,「那些預測的合約數字實在太瘋狂了,如果我們能贏球展現競爭力,就是說服他留下的最好方法」。

更多新聞: MLB/無視裁判警告!2投唱完國歌「比誰站得久」 慘被驅逐再吞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