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B/20歲左投林昱珉升2A!親曝內心感受: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
剛滿20歲的旅美左投林昱珉近日成功升上小聯盟2A。(圖/翻攝自FB「Hillsboro Hops」)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剛滿20歲的台灣左投小將林昱珉,2021年底與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簽約,成為隊史第5名台灣球員,不過才旅美2年近日就傳來好消息,正式升上小聯盟2A的阿馬里洛土撥鼠隊(Amarillo Sod Poodles)。昨(15)日所屬的希爾斯伯勒啤酒花隊(Hillsboro Hops),也於社群PO出公布當下的影片,開心的林昱珉也和隊友在休息室擊掌、相擁,並透露好不容易能升上2A的內心感受。

更多新聞: MLB/無視裁判警告!2投唱完國歌「比誰站得久」 慘被驅逐再吞罰款

林昱珉去年旅美的首個球季,先後於新人聯盟、小聯盟1A出賽歷練,今年則從小聯盟高階1A出發,本季13場比賽都擔任先發的重要角色,共拿下1勝3敗、防禦率3.43的成績,60.1局送出76次三振、被打擊率2成23。其中6月的表現更是出色,主投21局狂飆31次三振,防禦率僅1.29,還獲選為單月最佳投手,根據《FanNation》的評價,林昱珉速球和變速球的球質十分不錯,但接下來的2A主場打者較容易開轟,將會考驗他的控球及配球能力。

MiLB/20歲左投林昱珉升2A!親曝內心感受: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
球隊PO文恭喜林昱珉升上小聯盟2A的阿馬里洛土撥鼠隊。(圖/翻攝自FB「Hillsboro Hops」)

於球團用心拍攝、剪接的幕後影片中,同時升上2A的捕手J.J. D’Orazio大讚林昱珉真的很棒,「接捕他的球很令人愉快」,投手教練Gaby Hernandez則表示「他不斷成長,越來越像職業球員,表現十分超齡」,教練Ronnie Gajownik更以1句「宛如動人的藝術品」來肯定。林昱珉受訪時透露,覺得最大成就正因為他不是美國人,「我們台灣人要來小聯盟比賽滿不容易的,我還可以這樣投出一個還不錯的成績,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來美國」。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明年合約上看187億!神鱒親曝續留天使「唯一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