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摩托傳奇「小飛俠」羅西 轉戰GT賽車家鄉首奪冠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前摩托車大獎賽傳奇車手,外號小飛俠的羅西,2021年退休後,轉戰四輪的GT賽車,他在歐洲GT世界挑戰賽,義大利米薩諾站的比賽,和搭檔馬丁聯手奪下冠軍,這是他們本季第一勝,也是羅西首度在家鄉的比賽封王。

更多新聞: NBA/湖人詹姆斯改回23號球衣 向傳奇球星羅素致敬

高速比賽當中,只要稍微一碰撞,就會滑出賽道,義大利米薩諾站的比賽,撞車意外不少,參賽車手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9屆摩托車大獎賽世界冠軍,外號「小飛俠」的義大利傳奇車手羅西,2021年從兩輪的世界退休之後,羅西並沒有閒著,馬上投入四輪的GT賽車,加入WRT車隊,賽車號碼46號,藍黃配色,和以前在山葉摩托車隊都一樣,44歲的羅西,沒讓家鄉父老失望,率先完成比賽。

羅西首度在家鄉封王,也是他GT賽車生涯,第二個冠軍,還特別停在賽道上,向觀眾致意,賽後,羅西和搭檔,比利時車手馬丁,都非常興奮。

義大利摩托傳奇「小飛俠」羅西 轉戰GT賽車家鄉首奪冠

WRT車隊車手羅西說,「完全不同的感覺我非常開心,尤其是在米薩諾(奪冠)更特別,感謝車隊所有人還有麥克斯(馬丁)。」

WRT車隊車手馬丁說,「看到他(羅西)在家鄉比賽奪冠,這是很棒的感覺,我們贏得本季首勝也是很棒的。」

義大利摩托傳奇「小飛俠」羅西 轉戰GT賽車家鄉首奪冠

鏡頭再轉到美國,納斯卡盃系列賽的克拉揚301大賽,總共要跑301圈。

賽車主播說,「他看起來有個很困難的左彎,喔10號車10號艾米羅拉撞牆了。」

尾巴撞牆,右後方車輪毀了,福特車手艾米羅拉只能黯然退賽,這場比賽因為下雨,延後一天才跑,納斯卡賽車的意外一向不少,最後19號的豐田車隊車手小克拉克斯,殺出重圍,奪下克拉揚301的冠軍,這也是他今年(2023年)第三個盃賽冠軍。

更多新聞: 溫網/休養1年半復出!謝淑薇連收「2座大滿貫」 世界排名狂飆至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