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訪台再掀AI風潮 預計這時會見童子賢、魏哲家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鍾淑惠 台北報導

超微半導體執行長蘇姿丰旋風來台,密集展開5天行程,今天(18日)上午她特別進南港總部大樓,一待就是一天,明天(19日)將出席自家活動,也就是「超微創新日」,除此之外,還會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人會面,這回會抱走多少訂單、為台灣帶來多少效益,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AMD蘇姿丰「來台行程保密」!對比黃仁勳為何「超低調」原因曝

記者說,「可以簡短訪問嗎只要一分鐘?您有計畫去哪嗎?」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親切揮手、對著媒體鏡頭微笑致意,這位半導體女王週一(17日)下午抵達台灣,週二隨即進輝達總部。

蘇姿丰訪台再掀AI風潮 預計這時會見童子賢、魏哲家

蘇姿丰搭著賓士車,直接進入車道,預計將在南港輝達總部待上一整天。

保全人員說,「4點以前會離開。」

連保全人員都謹慎,畢竟蘇姿丰難得來台,這回她旋風抵台,預計停留5天,雖然行程低調、保密到家,不過她週三將出席自家活動,也就是「超微創新日」,還會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人會面,包括相關的供應商,像是廣達、微星、技嘉、組裝系統廠等交流,另外,也將造訪台積電南科廠,週四則到新竹陽明交大獲頒榮譽博士受獎典禮。

蘇姿丰訪台再掀AI風潮 預計這時會見童子賢、魏哲家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07.14)說,「蘇執行長來,會跟我們上上下下幹部很多人都會碰面。」

軟體科技商施政源說,「蘇執行長現在來台灣,其實她整個,我覺得帶來的比較大的效益還是在硬體,整個產業鏈的一些部分,那但因為像對我們軟體的產業來說的話,其實我們看到的還是整個應用面的改善。」

連AI衍生的軟硬體廠商都關注蘇姿丰動向,畢竟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上回高調來台,這回輪到蘇姿丰來鞏固生產鏈,會抱走多少訂單、為台灣帶來多少效益,將成為矚目焦點,也讓台灣再掀起AI熱潮。

更多新聞: 宏碩系統擬8月掛牌上櫃 下半年業績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