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蘇姿丰「來台行程保密」!對比黃仁勳為何「超低調」原因曝
黃仁勳、蘇姿丰接連來台,兩人在行程安排的風格上相差甚大,也引發外界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被外界譽為「半導體女王」,昨(17)日下午也低調訪台,身為台南人的她預計停留5天時間,也將和碩董座童子賢以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人會面,20日將出席新竹陽明交大榮譽博士授獎典禮。其餘私人行程皆保密到家,對比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明顯低調不少,知情人士也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4884億爆大量!專家揭下半年指數衝萬八「2方向必跟緊」
AMD蘇姿丰「來台行程保密」!對比黃仁勳為何「超低調」原因曝
黃仁勳5月份來台時,走到哪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蘇姿丰個性本來就低調,加上她為台裔美國人,供應鏈夥伴的角色成分較深;此外,超微和輝達不同之處,在於輝達電競產品會需要to C(消費者)。超微主要範圍落在B2B(企業對企業),強調的是夥伴謹慎而機密地技術合作;能做出可以超越競爭對手的產品,自然是越低調越好。

AMD蘇姿丰「來台行程保密」!對比黃仁勳為何「超低調」原因曝
蘇姿丰來台私人行程保密到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知情人士分析,近期AI成為全球熱門話題,蘇姿丰難免會擔憂,部分供應鏈廠商會想炒她的新聞來蹭名氣,這可能成為她不願意有太多曝光的另一項主因。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跌10元、AI漲多震盪 台股挫106點退守172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