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誣指南海會議討論「生物戰劑」 謝佩芬、吳崢赴北檢舉發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右)、謝佩芬(左)今日上午親赴北檢舉發《聯合報》。(圖/謝佩芬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聯合報》近日報導宣稱,美國要求我國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開發生物戰劑等,更刊載一份據稱為南海工作會議紀錄的資料,污衊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該會議時,曾觸及「生物戰劑」議題。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謝佩芬今(18)日上午親赴北檢舉發,更要對手、現任藍委王鴻薇踹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誣指南海會議討論「生物戰劑」 蘇貞昌嚴正闢謠

謝佩芬立委競辦今日上午發稿新聞稿指出,針對《聯合報》日前刊載「還原始末…南海會議確曾觸及生物戰劑議題」,經有關機關駁斥,報導內容涉及虛構政府會議記錄,已涉及《刑法》業務登載不實與偽造變造公文書罪,吳崢與謝佩芬於今日上午前往北檢舉發。

謝佩芬表示,《聯合報》作為國內歷史悠久、信譽良好的媒體,出現這樣的報導,除了遺憾之外,她也要請問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王鴻薇,「您是《聯合報》出身、位居主管職,栽培您的老東家出現這樣違反媒體倫理、甚至危及國安的爭議事件,您身為媒體人與國會議員,難道不應該秉持良知、專業、與社會責任,出來說幾句話嗎?」

謝佩芬強調,這個事件不只是單純的錯誤報導,已經牽涉到認知作戰、假訊息的國安問題,時常上中國政治宣傳節目的您,請不要雙標!請拿出立委的責任,對社會大眾釋疑說明!

更多新聞: 媒體爆「生物戰劑」會議記錄 府方闢謠假訊息破綻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