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蘇姿丰父率先捐1萬美元挺賴清德 鼓勵女兒訪台「一定要見這個人」
半導體女王的AMD執行長蘇姿丰父親蘇春槐,用行動力挺賴清德,不但擔任美東信賴後援會共同主席,還率先捐出一萬美元。(圖/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陳韋如、李慧芝、楊柏珏綜合報導

被譽為半導體女王的AMD執行長蘇姿丰昨(17日)抵台,預計與和碩董座童子賢以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人會面,行程備受矚目,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也大有來頭,年輕時到美國白手起家,在台美僑界頗有名望,日前蘇春槐現身「美東信賴後援會成立大會」,用行動力挺賴清德,不但擔任共同主席,還率先捐出一萬美元。蘇春槐接受《民視》獨家採訪時,語重心長的向台灣民眾喊話,一定要返鄉投票,而海外信賴後援會召集人樊豐忠也透露,蘇春槐有鼓勵愛女蘇姿丰拜訪賴清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速興建社會住宅! 林右昌:未來每年要衝1.5萬戶

出生於台南的蘇春槐,當年赤手空拳到美國發展,現任英格爾汽車零組件公司總裁,以及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愛女蘇姿丰則是AMD執行長,在異國事業有成的蘇春槐一家,仍心繫家鄉,他談及2024總統大選,表示雖然目前賴清德民調樂觀,仍要有危機意識,他喊話僑胞1月13日要返鄉投票,「因為每一票都是重要的一票」,更強調自己一定會回台灣投票。

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父力挺賴清德 驚曝「賴蘇會面」可能性引關注
蘇春槐直言,在他心中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人選,表示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是絕對不能夠失去的原則。(圖/民視新聞網)

蘇春槐直言,在他心中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人選,鏗鏘有力地表示所有候選人中「賴清德最能夠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這是我們絕對不能夠失去的原則」,為了相挺賴清德,蘇春槐一開始就參與籌備美東信賴後援會,六月底的誓師大會上低調現身,並擔綱共同主席率先捐出一萬美元,可說是超級信賴派。

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父力挺賴清德 驚曝「賴蘇會面」可能性引關注
蘇春槐可說是超級信賴派,一開始就參與籌備美東信賴後援會,還綱共同主席。(圖/民視新聞網)

提到賴副總統,蘇春槐忍不住娓娓道來,原來兩人頗有淵源,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時,蘇春槐與愛女蘇姿丰兩人就是從他手中,接獲卓越市民的獎項,藉此表揚蘇春槐一家對故鄉台南的貢獻,而身為台南囝仔的蘇姿丰,此次訪台之旅預計停留5天,週三(19日)將出席超微創新日,將與和碩董座童子賢以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人會面,週四(20日)則到新竹陽明交大出席榮譽博士授獎典禮。

而海外信賴後援會召集人、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前會長樊豐忠更指出,蘇春槐不僅擔任共同主席,同時也任財務長,負責責募款重責大任,可以說是超級信賴派。樊豐忠還透露,蘇春槐也鼓勵愛女蘇姿丰拜訪賴清德,見見父親心中最好的台灣總統候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王婉諭遊行罵黃國昌「有夠白目」? 柯文哲坦言:認知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