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壓縮機受肯定 加拿大技師喊話:不再買中國製造
長居加拿大的時評員張堯分享,近期家中空氣壓縮機維修時,技師大讚台灣製造品質的經歷。(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世界各國的公司過去中國的勞動成本便宜,市面上許多產品都在該國製造,不過品質卻讓人產生疑慮。長居加拿大的時評員張堯分享,近期家中一台歷史悠久的空氣壓縮機送修時,與82歲資歷豐富的技師聊到,過去壓縮機主要從中國進口,起初認為便宜又出貨速度快,事後發現品質差,反而台灣的壓縮機品質穩定,喊話「不再買中國製造」。

更多新聞: 白飯呷太多很傷身?蒼藍鴿曝「NG吃法」:血糖急速上升又下降


台灣壓縮機受肯定 加拿大技師喊話:不再買中國製造
張堯分享,家中的空氣壓縮機生產於1940年代,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透露,家中的空氣壓縮機是家人於1980年代購買,其生產於1940年代,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起初家人欲直接購買二手的空氣壓縮機代替,但和技師聯絡後,對方表示可以修理不必購買,維修當天,技師與張堯家人聊起天,他表示,過去主要從中國進口壓縮機,起初認為便宜又出貨速度快,但事後發現品質差,普遍使用數年就損壞,維修時也經常發生零件不匹配的狀況。

台灣壓縮機受肯定 加拿大技師喊話:不再買中國製造
82歲的老技師指出,中國製造的品質差,普遍使用數年就損壞,維修時也經常發生零件不匹配的狀況。(示意圖/翻攝Pexels)

如今改從台灣進口後,發現台灣製造的品質非常好,且物流速度也非常快速,不論是壓縮機還是零件等都給予相當高的肯定,大讚「台灣的是最好的」,還表示「不再買中國製造」。


更多新聞: 中國留學生狂讚台灣面膜「2大優點」 笑喊:可圈可點的地方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