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立場不愛中國女卻娶河南妻 台灣尪羞曝選擇老婆的理由
中國人妻燴麵因與台灣老公結婚4周年,拍影片分享兩人的戀愛故事,意外曝光老公曾因政治立場排斥中國女生。(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異國婚姻逐漸普遍,在台灣經常能看到來自各地的新住民,而台灣與中國議題敏感,加上台海關係日漸緊張,許多人會因政治立場排斥接觸中國人,但其中也有不少例外。近日從河南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燴麵,因與台灣老公結婚4周年,拍影片分享兩人的戀愛故事,沒想到意外曝光老公最初因政治立場,對於中國女孩有先入為主的成見,不過最後仍然將燴麵娶回家,老公也在影片中分享選擇燴麵的理由。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嗨拿台灣「綠卡」 花千元請尪吃大餐


政治立場不愛中國女卻娶河南妻 台灣尪羞曝選擇老婆的理由
燴麵的老公透露,最初曾因政治立場,加上覺得中國女生霸道,所以沒想過娶中國籍的女子當老婆。(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中國人妻燴麵的老公透露,在還沒有娶燴麵之前,從未考慮過中國女孩,除了自認有政治立場,不太能接受中國女生外,他也表示在他心中,「中國女生給我的感覺,比較兇悍、霸道、跋扈、會打老公的」,直到遇到了燴麵後才改觀,也害羞地對燴麵說:「妳很棒,我眼光很好找到妳這麼好的老婆。」他也解釋夫妻倆在泰國工作時,自己失業在家帶孩子,全靠老婆賺錢養家,讓他相當感動,「認為沒有老婆努力,就沒有現在的家」。

政治立場不愛中國女卻娶河南妻 台灣尪羞曝選擇老婆的理由
夫妻倆離開泰國的生活,舉家回台過生活,燴麵老公透露讓老婆做出很大的犧牲,不過燴麵卻表示台灣生活比想像中更開心。(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雖然夫妻倆在泰國生活,但最終老公還是希望孩子在台灣受教育,還花了一些時間說服燴麵,他提到燴麵當時有一份很好的教育工作、薪水也不錯,要隨他來到台灣生活,是犧牲相當大的,最後他靠著分享其他在台中國新住民的影片,說服燴麵來台生活,一旁的燴麵也笑說:「來到台灣後,比想像中的更嗨更開心。」網友們也對夫妻倆獻上祝福,「台灣很開心有燴麵這種台灣媳婦喔」、「祝這對夫妻幸福甜蜜永遠」、「麵麵對老公其實很溫柔的,看的出來你們夫妻彼此尊重友愛對方」。

更多新聞: 在台灣一步到達日本 中國人妻換穿浴衣網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