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競技場遭瑞士少女刻字 父母辯:她只是小女孩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自6月遭遊客蓄意破壞後,7月14日又出現一名瑞士少女於磚柱上刻字。(圖/翻攝「breeadail」Twitter)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建造始於西元72年,擁有悠久的歷史,也許多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但在今年6月卻有位英國男遊客,在羅馬競技場磚牆刻上自己與伴侶的名字,無良行為遭到義大利文化部長發文譴責,不料約1個月後,近日又有位來自瑞士的少女被抓包,在羅馬競技場磚柱刻姓名首字母,而父母也未有悔意反而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

更多新聞: 往生者的車可不可買?同好喊「買爆」:重點在精神傳承


羅馬競技場遭瑞士少女刻字 父母辯:她只是小女孩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擁有將近2千年歷史,但近期卻不斷遭到遊客蓄意破壞。(示意圖/翻攝Pexels)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事件發生於7月14日,17歲的瑞士少女和家人到羅馬旅遊時,被發現在羅馬競技場的一根磚柱上刻字,似乎是她名字的首字母N,此舉正好被當時正在帶團的義大利導遊巴塔利諾(David Battaglino)錄影存證,並迅速通知了景點保全人員。

羅馬競技場遭瑞士少女刻字 父母辯:她只是小女孩
瑞士少女與家人到羅馬旅遊時,於羅馬競技場的一根磚柱上刻字,被抓包後僅聳聳肩,做個鬼臉就離開。(圖/翻攝「breeadail」Twitter)

巴塔利諾向媒體透露,當時附近群眾對這名少女大聲喊叫,她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激怒了其他人後,僅聳聳肩,做個鬼臉就離開了。最後他找到少女的父母,並告訴他們女兒所做的行為是違法的,但據說對方父母以「惱怒的手勢」把他趕走。

巴塔利諾當場拍下這家人的照片並拿給保全看,保全人員直接報警處理,被質問的父母還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她沒有做錯什麼」,不過據當地媒體報導,17歲少女與父母隨後被帶到羅馬威尼斯廣場的警局總部接受訊問,像這類破壞古蹟文物的行為最高可能被處1.5萬歐元(約新台幣52萬元)罰款或2年到5年的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歐巴騎腳踏車環台無處可住 受原住民幫助感動喊:遇到好人就是好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