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她716罵黃國昌「有夠白目」 王婉諭反擊轟柯「一開口就說謊」
王婉諭回擊柯文哲言論。(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7)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在716遊行台上罵黃國昌,「這有夠白目的」,但其實王婉諭沒有罵黃國昌。王婉諭上午發臉書秀出當天逐字,表示從頭到尾她點名批判的就是柯文哲政治上盟友鍾東錦跟顏清標,怒轟柯文哲「一開口,就說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廖瓊枝獲總統文化獎 盼「歌仔戲之美能繼續傳承」

王婉諭上午透過臉書指出,她看到柯文哲主席昨接受專訪,批評她在716遊行中「上台罵黃國昌」、「實在是有夠白目」,轟柯真的只能說是「一開口,就說謊」。

王婉諭指出,週日她在台上講話,柯就在後台,「難道你沒有聽到?如果沒聽清楚,也可以到我的臉書看一下,當天我就把完整的演講影片跟講稿傳到臉書」。如果柯很忙,自己在這邊也可以再說一次。

王婉諭寫下當天所說的話:「但是,我也必須很負責任的指出,白色跟黑色的距離,並沒有比綠色、藍色遠到哪裡去,我說的,就是要競選總統的柯文哲。他跟在農地上違法堆置砂石、開採砂石,甚至佔用國有地的鍾東錦站在一起,他跟早年涉嫌職棒簽賭、盜採砂石,佔用國有地蓋違建的顏清標家族站在一起。」她表示,從頭到尾,自己點名批判的就是柯文哲政治上的盟友,鍾東錦跟顏清標家族這兩位黑金政客,「我點名批判的就是你,你是不敢面對,還是裝作沒聽見?」。

王婉諭說,自己受限於時間,當天沒辦法一一細數,柯文哲還有其帶領的民眾黨,與黑金共舞的罄竹難書,在這邊她就一次講清楚。

王婉諭表示,民眾黨社會力主任陳亞麟,出席黑道幫派「飛鷹幫」餐會,坐在主桌,柯的競選辦公室竟然大言不慚,說「中華飛鷹愛心關懷協會」是公益社團,不該扭曲成黑幫?不好意思,「中華飛鷹愛心關懷協會」的代表人,就是飛鷹幫幫主陳重吉。

王婉諭又轟,柯文哲民眾黨的議員,充斥著暴力犯罪的前科犯,民眾黨花蓮縣議員傅國淵,傷害前科,拿球棒把人打傷;民眾黨雲林縣議員陳乙辰,涉入暴力討債,犯下恐嚇罪。她怒轟,「民眾黨才成立4年,就與黑金、暴力為伍,我再說一次,這算什麼第三勢力,算什麼超越藍綠?」

王婉諭說,她奉勸柯主席,如果是為了製造矛盾亂講話,那真的大可不必。也不要為了轉移其跟鍾東錦、跟顏清標家族為伍而被批判這件事,用移花接木的手法,張冠李戴到黃國昌頭上,「不如還是正面來面對我提出的質疑,這才是對公民社會負責任的態度」,並說稍早自己得知這篇內含專訪片段影片的新聞,已經悄悄下架。

今日上午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柯表示那天他們在後台要上去,就聽到王婉諭一直被噓,「我旁邊的人就講說,欸這黃國昌的場子,她在開甚麼地圖砲」,所以自己以為她在罵黃國昌,坦言是「認知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若成颱加拿大模式預測「穿越台灣」 氣象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