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驚見領航鯨大規模擱淺 逾50頭喪命震撼畫面曝
英國蘇格蘭路易斯島16日出現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有逾50頭領頭鯨喪命。(圖/翻攝「BDMLR」Facebook、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英國蘇格蘭路易斯島(Isle of Lewis),16日出現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救援協會上午7時接獲通報,發現共有55頭領航鯨躺在沙灘上,其中只有15頭奄奄一息,其他鯨魚皆已喪命,救援人員到場後,試圖將2頭較有活力的領航鯨送回海裡,但只有一隻恢復活力倖存,其他鯨魚皆無力回天,最後經獸醫、海巡隊及救援組織的評估,將少數倖存領航鯨進行安樂死。

更多新聞: 日本屢傳鯨豚迷航受困 專家:可能和水溫有關


蘇格蘭驚見領航鯨大規模擱淺 逾50頭喪命震撼畫面曝
領航鯨以緊密的社群聯繫聞名,當一頭鯨魚遇到困難而擱淺時,群體中的其他鯨魚也會隨之擱淺。(圖/翻攝「BDMLR」Facebook)

領航鯨以緊密的社群聯繫聞名,當一頭鯨魚遇到困難而擱淺時,群體中的其他鯨魚也會隨之擱淺,英國潛水員海洋生物救援協會(British Divers Marine Life Rescue)專家表示,擱淺的領航鯨中,有一頭雌性鯨魚被發現陰道脫垂,因此懷疑擱淺的原因,疑似是與母鯨生產有關。

蘇格蘭海洋動物擱淺專案(Scottish Marine Animal Stranding Scheme)小組,將對領航鯨屍體進行解剖,並在社群發布聲明,強調「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將對領航鯨進行採樣和屍檢,以收集盡可能多的數據,以便更好地了解這些動物的健康狀況以及它們擱淺的原因」。



更多新聞: 飼養員「慘被巨鱷咬大腿」20分鐘自縫傷口再開工!網友:也太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