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騎重機衝富士山 交通路況曝光網羨:沒比較沒傷害
YouTuber台北騎士日前到日本騎重機出遊,發現交通、路況跟台灣完全不同,直說騎過後就上癮,連網友們看到後,都直呼超羨慕。(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汽機車使用量需求大,但民眾長年違停、違規,導致交通亂象繁雜,不只行人過馬路心驚膽戰,連駕駛人騎開車也戰戰兢兢,令不少人嚮往體驗外國的交通環境。時常分享公路旅行的YouTuber台北騎士,近日跟車友們到日本遊玩,並在當地租借重機遊日,繞行東京都外圍上高速公路,沿路騎到山梨縣欣賞富士山美景,路途邊欣賞風景、聽海浪聲,盡情騎重機奔馳,寬敞、整潔的道路,跟台灣的交通亂象呈現強烈對比,台北騎士也在事後笑勸網友們,千萬不要來日本騎車,否則真的會上癮。

更多新聞: 汽車排檔桿將走入歷史 網見6配備感嘆:都是時代的眼淚


台男騎重機衝富士山 交通路況曝光網羨:沒比較沒傷害
出發當日碰上壞天氣,小雨下不停,但是車友們絲毫不受影響,討論好路線後就直接騎車趕路。(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YouTube)

台北騎士說,他們第一天計畫先從東京出發往西,到了靜岡縣濱松市再往東朝富士山前進,全程有當地友人開車陪同。第一天上路時天色陰暗,開始飄起小雨,但淋不熄大夥的興奮之情。沿途經過橫濱跨海大橋、東名高速公路。抵達濱松後,在當地飯店過一夜,隔天就出發前往富士山,右轉到了新東名高速公路,接近山梨縣後看到富士山景色,天氣時好時壞,但車隊們都是享受著雨水、溫暖陽光,騎著重機盡情奔馳。

台男騎重機衝富士山 交通路況曝光網羨:沒比較沒傷害
台北騎士說日本道路寬敞、平整、乾淨,跟台灣呈現強烈對比,坦承騎過一次真的會上癮。(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YouTube)

旅遊後的台北騎士說,他們在騎車期間,經過了幾個收費站,上高速公路、省道,都沒有遇到塞車的情況,一路暢行無阻,可以一邊欣賞田野間美景,經過海岸邊時還能聽著海浪的聲音,在日本騎車的感覺可說是得到無悔的時光,他也開玩笑勸網友說「千萬別去日本騎車」,因為試過之後真的會上癮。

影片曝光後,許多重機騎士們大嘆羨慕,紛紛留言「那路平整又乾淨,再看看台灣的路,沒比較就沒傷害,好想騎這種又平整又乾淨的路」、「好想把特休20天拿出來用,來個日本半島旅遊」、「在路上不用擔心有什麼會飛出來,感覺真的很棒」、「日本騎乘品質看起來真的超棒,今年9月即將前往日本留學,希望也有機會來趟機車旅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歐巴騎腳踏車環台無處可住 受原住民幫助感動喊:遇到好人就是好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