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稱傅、鄭涉性騷「查無實據」 林靜儀嘆:性平社會的絆腳石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遭爆與男記者握手時摳了對方的手心數秒,被控性騷;另藍委傅崐萁也被資深媒體人董成瑜控訴,曾對她抱頭親吻,但國民黨昨(17)日卻稱二案皆無管轄權且查無實據。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8)日感嘆,國民黨真的是走向更好性平社會路上的絆腳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南、法國「信賴」分會成立! 陳時中授旗、僑胞力挺賴清德

林靜儀表示,這波「#Me too」事件,看到不同政黨的領導人對如何處理性平議題,有截然不同的作法,民進黨的議題中,當事人並非黨員從政同志,但他們非常積極處理,過程中不但站在被害者這邊,更確保調查流程對被害者權益可達最一致保障。

另,林靜儀也說,國民黨的個案,皆明確為該黨正在參政的黨公職同志,但如此明顯的指控,其處理卻是拿出這樣的態度,讓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或在過程中提出指控的受害人,感到失望及無奈。

林靜儀認為,這也充分顯示在台灣走向更進步的路上,以「#Me too」事件來看,性別平等的這條路,國民黨都是一直站在落後及拖累台灣民主、性平之路的主要政黨。

林靜儀強調,民進黨希望就是與大家站在一起,走向更進步方向,但國民黨仍持續停留在「我就是不做,我就是包庇」的態度。她嘆氣說,「這對受害者及大家正在走向更好性平社會而言,國民黨真的是一個...,它就是在這個路上的絆腳石嘛」。

更多新聞: 陳建仁視察台中機場力促「中進中出」 允諾興建第三航廈與周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