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讓《鏡電視》上架才爆傅崐萁性騷案? NCC嚴正駁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18)日親上火線痛批稱,資深媒體人董成瑜指控他涉入性騷案,是《鏡週刊》創辦人裴偉、NCC主委陳耀祥聯合主導一齣「狸貓換太子」的NCC水門事件,為的就是讓《鏡電視》上架。對此,NCC駁斥,其會依法處理《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及上架案,與傅崐萁遭指控性騷擾一事無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稱性騷查無實據 傅崐萁轟這兩人:主導「狸貓換太子」水門事件

傅崐萁宣稱,6月3日遭控性騷,真正目的就是在一片混亂中,讓一路追打《鏡電視》的他,被圍困之際,能圍魏救趙。他也再把矛頭對準陳耀祥,稱他在審照過程中不惜違法犯紀,把逃生門全部封死,犯下公共危險罪,就是為了讓《鏡電視》上架。

對此,NCC稍早表示,就外界對鏡電視負責人變更等案件之疑慮重申,《鏡電視》公司為民間企業,各項程序及審議期限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且數次赴立法院備詢及進行專案報告,並依照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決議請相關部會協助調查,就外界所關切之事項已窮盡行政調查之可能。

NCC強調,在同類型的申請案中,該會已用最嚴格的審查密度及強度,檢視《鏡電視》所提負責人變更及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上架《鏡電視》新聞台案,並且業已於該公司申設新聞台時附加附款,要求《鏡電視》公司不得在人力、系統上與《鏡週刊》共用,以及要求股東不得轉讓股份或代持等,以確保該新聞台能穩健經營。

NCC重申,至於立委遭指控性騷擾一事與該會審查《鏡電視》相關案無關,請各界勿混為一談,特此澄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現身關心新北幼兒園 稱:老師是天使、不起訴是「真相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