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住持偷拿香油錢買菸 「下場超慘」嘆:本來比鐵人還勇
台中黃龍宮第二代住持透露,自己拿了神明125元香油錢買菸,竟一抽就中風。(圖/翻攝「董事長帶頭玩」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意指於芸芸眾生行善、為惡,都被神明看在眼裡,YouTube頻道「董事長帶頭玩」近日前往台中黃龍宮,訪問第二代住持的傳奇故事,住持提到,過去他身強體壯,可說是「比鐵人還勇」,某天他拿了廟裡125元的香油錢去買菸,沒想到一抽就中風,他詢問神明旨意,才知這是上天對他的告誡,要他謹記「神明的香油錢不能拿來亂花」。

更多新聞: 神明指示說要賣?南投這宮廟「開價2500萬」掀熱議!廟方回應了


真人真事!住持偷拿香油錢買菸 「下場超慘」嘆:本來比鐵人還勇
住持表示自從自己中風後,他就再也沒有隨便拿廟裡的香油錢作為己用。(圖/翻攝「董事長帶頭玩」YouTube)

此外住持提到,過去他的脾氣很差、個性鬼怪、孤僻,當時神明告訴他如果7月前沒有收斂脾氣,身體狀況就會逐漸好轉,但如果沒有,就會面臨惡化,因此住持開始自我警惕,改變自己的個性,而不知是否是神明看到他的改變,他的身體狀況漸入佳境,本來需要靠助行器才能行走的他,如今可以靠自己行動自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嘉義廟會爆炸「驚天巨響」煙塵四起 群眾避難、傷者倒地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