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罹腦癌開顱 手術「全程清醒」唱歌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有女子罹患腦瘤,需要開腦移除,她的醫生想出了奇特方法,確認手術過程不會傷及大腦,那就是讓愛唱歌的她盡興唱歌,結果開刀順利,讓這名患者在手術後可以繼續她的歌唱人生。

更多新聞: 16歲少女跟媽吵架「倒臥馬路」 下秒遭飛車輾斃友人目睹超痛心

腦瘤患者克莉絲蒂娜說,「甜美的卡洛琳叭叭叭。」

古代有關公邊下棋,邊給神醫刮骨療傷,現代則有美國女子邊唱歌,邊讓醫生開腦摘除腫瘤。

主治醫生帕泰爾說,「克莉絲蒂娜愛唱歌喜歡唱卡拉OK,所以我們想何不讓她唱個夠?」

美國女子罹腦癌開顱 手術「全程清醒」唱歌

這樣看似奇葩的操作,其實有著道理。

CNN記者報導,「克莉絲蒂娜的主治醫生,澤西海岸大學醫院的帕泰爾醫師,需要她手術期間保持清醒與說話,以便即時知道手術是否影響大腦。」

既然患者必須維持清醒,還得說話,那麼比起不斷對話,唱歌不就有趣多了?況且,透過唱歌,醫生也可以檢測患者其他大腦認知能力。

主治醫生帕泰爾說,「我可以檢測她的韻律,她的節奏感她的音感。」

如果手術中不小心動到不該動的地方,也能夠及時停手。

主治醫生帕泰爾說,「我們會注意到她唱歌出現差錯。」

美國女子罹腦癌開顱 手術「全程清醒」唱歌

現在,克莉絲蒂娜已經順利完成手術,醫生表示,她術後恢復良好。這代表,她可以健康地、繼續唱著最愛的迪士尼《海洋奇緣》主題曲。

腦瘤患者克莉絲蒂娜說,「沒人知道。」

更多新聞: 中國女東京街頭暴走 拳打腳踢日警引日網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