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如水庫洩洪! 韓國遊客三人溯溪受困獲救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週二(7月18日)下午,有溯溪教練帶著2名女兒,和韓籍遊客一家3口,一團6人,來到花蓮山棧北溪,要溯溪到玫瑰峽谷,沒想到因降雨,導致溪水暴漲,一行人因此受困岩石上,露營地老闆眼看天黑了,人都還沒回來,趕緊報案,消防出動26人救援,所幸旅客都沒有受傷。

更多新聞: 獨臂台灣獼猴被安置竟死亡 桃園市府還原捕捉過程

河水湍急,一行人受困在岩石上,消防人員趕緊過河,拉起救援繩索。

要不是有手電筒,四周伸手不見五指,消防人員攙扶受困民眾,協助渡溪脫困。

受困韓籍男子說,「莫名其妙的水一直,很大的水一直來。」

溪水暴漲如水庫洩洪! 韓國遊客三人溯溪受困獲救

受困帶團教練說,「我都有拍照 (本來)水都很清澈,它(溪水)暴漲是瞬間的。」

韓籍遊客一家3口,加上帶團教練以及他的2名女兒,共6人,週二(7月18日)從台北南下花蓮溯溪,下午1點左右,從山棧北溪一處露營地出發,抵達秘境玫瑰峽谷,卻遇上雨勢,導致溪水暴漲,一行人因此受困。露營地業者晚上7點,發現人沒回來,趕緊報案。

溪水暴漲如水庫洩洪! 韓國遊客三人溯溪受困獲救

花蓮消防局特搜大隊長 簡弘丞說,「其實水勢沒有很湍急,因為它河面比較窄,所以水(位)比較高一點,但是其實還是可以行走。」

受困帶團教練說,「(如果)天氣正常,水量正常,一般溯(溪)上去50分鐘就到了,(有沒有預料到)沒有,那個事發太快了。」

帶團教練直說溪水暴漲宛如水庫洩洪,所幸6個人受困將近8小時後,被消防人員安全救回。

更多新聞: 女推嬰兒車走斑馬線汽車讓行 她突「抽手機高舉」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