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欠郭台強4500萬 名導魏德聖資產遭查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昔日和郭台強風光合作,如今因為一張4500萬本票,遭郭台強查封資產!當年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重金砸下3.5億投資《賽德克.巴萊》,如今卻爆出魏德聖,透過郭台強的鑫鴻公司代償債務時,親簽一張4500萬本票,台北地院裁准執行,這個月七日,發出強制執行令,查扣魏德聖薪資和報酬,最快一週內就會查封房產。

更多新聞: 16歲少女跟媽吵架「倒臥馬路」 下秒遭飛車輾斃友人目睹超痛心

國片《賽德克.巴萊》,2011年不但創下8億票房,還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電影風光上映背後,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重金砸下3.5億,大力相挺,也讓導演魏德聖沒有後顧之憂。

疑欠郭台強4500萬 名導魏德聖資產遭查封

中影董事長郭台強(2011.2.22)說,「我們決定是投資3億5千萬,在《賽德克.巴萊》這個片子,後製的部分來講能順利,魏導不必再四處跟朋友張羅借錢。」

導演魏德聖(2011.2.22)說,「還沒有簽約5千萬就先進來,也沒有問說那個...謝謝啦。」

疑欠郭台強4500萬 名導魏德聖資產遭查封

昔日兩人高調合作,如今爆出投資背後,一張4500萬本票,郭台強翻臉查封魏德聖資產,根據了解,當年原本持有中影國際股權的魏德聖,2015年由同屬郭台強公司的鑫鴻國際,出資2000萬買下股份後,代償6500萬債務,魏德聖親簽4500萬本票,去年郭台強持這張本票,要求轉投資魏德聖新片《台灣三部曲》,但魏德聖以沒有欠債婉拒投資,郭台強因此聲請本票裁定,但魏德聖喊冤是配合作帳並非欠債,後來北院認定本票上有魏德聖的親筆簽名,因此裁准執行。

記者vs.郭台強哥哥郭台銘說,「郭董魏德聖有欠弟弟4500萬,你要不要幫電影圈?」

台北地院在7月7日,先針對償還500萬債務部分,對文化部、世新大學、金馬獎執委會等單位,發出強制執行命令,要查扣魏德聖的薪資報酬,最快一周內,還會查封魏德聖的不動產.相關欠債疑雲,魏德聖預計下午才會透過律師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姿丰超人氣被盯上 FB出現冒名詐騙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