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名導魏德聖遭爆欠4500萬 被郭台強告上法院查封財產
知名國片導演魏德聖驚傳財產遭查封。(資料照/紅心字會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曾執導《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等多部知名電影的導演魏德聖,近日驚傳財產遭法院查封!原來是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德聖簽下4千500萬元本票後欠錢不還,因此對魏德聖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擬辦全球性「反台獨大遊行」? 侯友宜:不錯啊我就是反台獨

撕破臉!曾拍攝《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等多部知名國片的導演魏德聖,與過去的投資者、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胞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對簿公堂!原來是郭台強指控魏德聖簽下4千500萬元本票卻拒絕還錢,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

一審台北地院去(2022)年12月7日裁定,魏德聖的「果子電影有限公司」不僅需償還4,500萬元債務,還要額外加付6%利息;雖然魏德聖主張本票是為了配合中影公司作帳需要才簽署,而不是真的欠郭台強這筆鉅款而提出抗告,但法院仍舊於今(2023)年3月28日、5月2日兩度駁回,並在近日對魏德聖的薪資、所得及資產發布「查封令」以抵償債務。

對此魏德聖團隊回應,由於導演的律師目前人在國外,有時差問題,但目前已在處理聲明;魏德聖導演預計下午對相關事件發表回應。

更多新聞: LIVE/親赴五指山國軍公墓 安倍昭惠祭拜前總統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