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美食變廚餘!正妹變身「夜市吸塵器」狂掃剩食 網佩服:真的很會吃
大胃王LULU前往饒河夜市掃蕩剩食,其中一間章魚燒,口感獨特,LULU讚賞連連。(圖/翻攝「路路LULU」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夜市攤販如果過度料理,導致供過於求,就會容易在收攤時,遇到賣不完的「剩食」,而對於剩食的處理方式,有些攤販會選擇送給左鄰右舍;有些攤販會直接拿去倒掉;還有些攤販則是會事先算好數量,盡量不要產生剩食。對此,身為大胃王的LULU,推出新企畫,前往夜市掃蕩各種剩食,讓這些美食不被浪費。

更多新聞: 韓妞初嚐小籠包竟秒皺眉 無奈喊:好吃到令人生氣

身為大胃王的LULU,在頻道上推出新企畫,希望能在夜市攤販收攤前,購買剩食,避免這些美食形成廚餘。這次,已經有4年沒來饒河夜市的LULU,趁著這次的企畫,前往饒河夜市來掃蕩剩食,順便看看有沒有哪些美食值得推薦。

不讓美食變廚餘 大胃王前往夜市掃蕩剩食:不要過度料理
LULU表示,由於現場開始飄雨,所以客流量不多,因此已經有攤販收攤了。(圖/翻攝「路路LULU」YouTube)

其中,令LULU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章魚燒,她認為跟以前吃過的章魚燒不一樣,而且從來都不覺得章魚燒是好吃的,但這間章魚燒的口感和味道,讓她讚賞連連,覺得超級好吃,給予極高的評價。

不讓美食變廚餘 大胃王前往夜市掃蕩剩食:不要過度料理
有些店家會算好數量,讓剩食盡量控制在個位數,這樣就可以自己吃掉,不用擔心變成廚餘。(圖/翻攝「路路LULU」YouTube)

最後,LULU提到,饒河夜市的攤販,在食物的控量方面,是非常極端的,有些攤販控制的食物數量非常準確,幾乎都不太會有剩食;但有些攤販則是會剩很多,都沒賣出去。此外,LULU還提到,雖然剩食的多寡,跟天氣和客流量有很大的關係,但她還是希望不要過度料理、浪費食物。


更多新聞: 台德情侶檔最愛這條夜市 盤點必吃小吃還有隱藏版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