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梨大疫情後倒一片 沒落景象曝光遊客嘆:比弘大還無聊
南韓梨大商圈受疫情衝擊後沒落嚴重,原本都是潮牌的街道,只剩拉下鐵門的店家,少數遊客到現場後,感嘆就像是荒廢一樣。(圖/翻攝「不奇而遇 Steven&Sia」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各國商圈、觀光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許多店家宣布停業轉賣店面,即便如今疫情趨緩受到控制,沒落的商圈也難以東山再起。YouTuber夫妻檔Steven和Sia,兩人時常介紹各地南韓文化,日前他們來到曾被譽為「少女聖地」的梨大商圈,卻發現當地昔日風光不再,不僅人煙稀少,曾擁有數十間服飾店的商店街,如今只剩寥寥幾間有在營業,其他不是出售就是招牌被拆下,讓兩人感嘆真的是被毀得很徹底,已經不再是遊客們必去的名單之一。

更多新聞: 南韓人妻時隔一年來台享受美食 大腸麵線狂加辣激喊:太好吃了


南韓梨大疫情後倒一片 沒落景象曝光遊客嘆:比弘大還無聊
過去曾是滿滿攤販的街道,如今連行人都幾乎沒有,空蕩的像是荒廢。(圖/翻攝「不奇而遇 Steven&Sia」YouTube)

Steven和Sia兩人先搭乘地鐵到「梨花女子大學站」,出站後發現只有為數不多的行人,在夏天旅遊旺季,人潮真的是少得可憐。走在人行道上,放眼望去曾是大型高級的百貨公司,如今店內沒有燈光、店員,沒有華麗的服飾、配件,連招牌字也都褪色,只剩下白色建築聳立著,等待新的買家簽下。

南韓梨大疫情後倒一片 沒落景象曝光遊客嘆:比弘大還無聊
以前梨大商圈到處都是販賣服飾的店家,現在只剩拉下的鐵門,昔日風光已不再。(圖/翻攝「不奇而遇 Steven&Sia」YouTube)

兩人接著往下走,沒落的情況更是悽慘,人行道旁曾是著名的咖啡廳和化妝品店,如今只剩髒玻璃和待出售的標誌,牆上留著招牌被拆掉的痕跡。Steven說,過去他來到梨大時,在路上有很多的攤販,但現在一家都沒看到,空空的人行道只有幾個行人在走。兩人在逛的同時,除了沒落的店家外,還發現附近仍有正在施工的建築,代表即便地區商圈沒落,都更的速度仍是快速進行。

逛完後的Steven,對Sia說他們剛才走的地方,以前其實滿滿都是賣衣服跟鞋子的店家,但現在都是拉下的鐵門,Sia也說看起來真的是沒東西,有賣衣服的店家價格還有往上調漲,比先前沒落的弘大區還無聊,Steven也感嘆梨大基本上已經被完全毀掉了,沒有看到任何一間連鎖化妝品店,無奈說:「梨大商圈,可以從遊客必去清單中剔除了。」

更多新聞: 講不聽!遊客為拍美照又爬澎湖玄武岩 下場嚴重「最高罰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