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高房價又高物價 年輕人把積蓄改買奢侈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南韓年輕人,面對國內高房價及高物價等問題,轉而將手中積蓄拿來購買各式各樣的名牌包等奢侈品,去年(2022年)每人的奢侈品平均消費額,更超過美日等國,成為各大名牌不可忽視的重要市場,紛紛選在南韓舉辦華麗時尚大秀。

更多新聞: 「中國最美童星」奧運假唱震驚全球!23歲近照「猛然轉身變大媽」網嚇歪

首爾知名景點盤浦大橋上,身穿華麗訂製服的模特兒,氣勢十足走出筆直台步,歷史超過600年的景福宮在夜裡,被燈光照亮得如同白晝,熱鬧舉行時尚大秀。今年(2023年)上半年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紛紛選在南韓舉辦服裝秀,吸引海內外各界名人前來,這背後就是看準了南韓迅速發展的消費市場。

南韓民眾說,「我有PRADA跟LV的東西,如果經濟更寬裕我還想買更多,我有買包包、皮夾還有耳環之類的首飾。」

據統計2022年,南韓平均每人的奢侈品消費達到325美元,遠高於美日等國,甚至還出現了專門介紹各家名牌商品的YouTuber,顯示商機之龐大。

南韓YouTuber說,「我感覺名牌就是能在日常生活中,輕鬆使用的藝術品非常的有魅力,我認為購買名牌商品,就是讓自己變得幸福的一個方法。」南韓高房價又高物價 年輕人把積蓄改買奢侈品但南韓人瘋買奢侈品,最大原因還是出在房價高昂,南韓房價在近5年間上漲將近2倍,即使從去年下半年起有微幅下跌,依舊有許多人望房興嘆。

南韓民眾說,「憑我們的存款也不知道未來能不能買房,想說把握當下幸福生活就好。」

買房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讓年輕人轉而追求,購買奢侈品的當下小確幸,但南韓除了高房價、高物價外,日漸加大的貧富差距,都成為南韓不可忽視的經濟隱憂。

更多新聞: 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波蘭參賽摘雙金」 驕傲喊:from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