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波蘭參賽摘雙金」 驕傲喊:from Taiwan
彰化縣大村國小合唱團獲邀前往歐洲,參加波蘭克拉克夫國際合唱大賽,拿下「雙金」大會最大獎項,成績斐然。(圖/翻攝「彰化縣大村國小 Dacun」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來自台灣的天籟合唱,出國比賽榮獲金獎肯定!彰化縣大村國小合唱團,7月14日出發前往歐洲,參加波蘭克拉克夫國際合唱大賽,一路上快閃開唱,美聲遍布桃園機場、維也納機場,吸引路人駐足聆聽,獲得熱烈掌聲以及喝采,近日再傳捷報,拿下「雙金」大會最大獎項,成績斐然。

更多新聞: 他開箱德國超市超神奇機器 網驚:希望台灣也能有

去年11月份,WeAreSinging音樂協會主辦人Petrovic先生,透過Youtube聽到大村國小合唱團演唱的「知足」影片,被同學們嘹亮優雅的歌聲震撼,便主動邀請合唱團到波蘭參加克拉克夫國際合唱大賽,此大賽過去多為歐洲國家合唱團參賽,亞洲國家鮮少參加,而大村國小合唱團在異國突破重圍,一舉拿下爵士流行現代兒少組金獎,和最佳合唱團體Grand Prix首獎。

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波蘭參賽摘雙金 驕傲喊:from Taiwan
在捷克庫倫洛夫小鎮上,小朋友們高舉國旗,大聲驕傲的唱出「Formosa, We’re from Taiwan」。(圖/翻攝「彰化縣大村國小 Dacun」Facebook)
沿途中大村國小合唱團即興開唱,在桃園機場航空櫃台前、登機門、維也納機場外的路邊,都是他們的舞台,而後機民眾都是他們的聽眾,在莫札特雕像前,還被路人們要求「安可」、「再來一首」,在捷克庫倫洛夫小鎮上,小朋友們高舉國旗,大聲驕傲的唱出「Formosa, We’re from Taiwan」,高唱台灣民眾都很熟悉的《望春風》,吸引目光與掌聲。
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波蘭參賽摘雙金 驕傲喊:from Taiwan
大村國小合唱團獲得Grand Prix最佳合唱團體首獎後,再次被邀請上台進行最終表演《大庄囝仔愛唱歌》,全場一同高舉雙手,開心合唱。(圖/翻攝「彰化縣大村國小 Dacun」Facebook)

面對這次大賽,大村國小合唱團準備多首曲目,為英語《Proud of you 》、五月天的《知足》、客家童謠《月光華華》、台語曲《大庄囝仔愛唱歌》,四首歌串燒,其中《大庄囝仔愛唱歌》為指揮林義凱老師為了這次比賽而創作的自創曲,以家鄉大村為出發,充分傳遞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

更多新聞: 11歲小車神進軍日本舞台 曝超車訣竅「卡到底」:看誰先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