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傳性騷! 前員工控不當解職、遭同事強抱

民視新聞/陳柔安、黃鈺淳 台北報導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傳出性騷!前台籍職員A小姐,出面指控自己被索國代表不當解職,還遭到另一位同事強行擁抱。她也表示就職期間就有諸多不合理待遇,不僅沒給付雇主應付的勞健保,還得要替代表代墊上萬元的私人費用,最後鬧上法院,獲得不起訴,痛批外交豁免權,讓她求助無門。

更多新聞: 正妹害羞泡日本裸湯 「極致放鬆5感」網喊:真的是免費可以看嗎?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前職員A小姐說,「他一直靠近我說,來啦,來擁抱一下道別,我持續地拒絕,後來他直接張開雙臂把我抱進懷裡,並在我耳邊說,我真的很捨不得妳離開,我會想妳的。」

壓低帽子、口罩遮臉,曾在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台籍的A小姐,在議員陪同下,出面指控,被索國代表穆姆德不當解雇,還遭到同事強行擁抱。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前職員A小姐說,「莫姓同事以公務檢查為由,翻遍我所有物品,並將好幾樣我的私人物品強行取走,事發兩天後決定報警,竟然說被告違反我意願的擁抱行為是祝福,強制罪的部分更是以公務檢查為由,到交付審判階段都是不起訴處分。」索馬利蘭駐台代表傳性騷! 前員工控不當解職、遭同事強抱

幫傭逃跑,A小姐莫名被怪罪解雇,而她在職1年3個月的期間,也受到索馬利蘭代表不合理待遇,包含不付滿80%的勞健保和加班費,也被要求代墊代表的私人費用上萬元,包含全家出遊高鐵票和掛號費,就連不當解職後,也沒領到該領的費用。只是她提起勞資調解,代表就是不出席,隨後提起刑事和民事訴訟,也都收到「不起訴」。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前職員A小姐說,「才發現我是一個,不被自己國家法律保障的人,外交豁免一般是給予職務方便,如今卻被多次的濫用,現在是21世紀,難道外交禮儀比人權更重要嗎?」

其實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問題多多,這回被指控性騷的經貿組組長,被發現拿的是學生簽證,而代表的惡劣態度,也不是第一回。

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說,「過去有台灣的朋友,去索馬利蘭代表處去應徵,駐台代表跟他們說,台灣人是次等種族,不需要客氣。」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也對當事人,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和關心,全力支持她提出法律的訴訟。」索馬利蘭駐台代表傳性騷! 前員工控不當解職、遭同事強抱

外交部長強調會力挺自己國人,但對於種種的指控,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表示,目前已走司法程序,只是種種不合理對待,A小姐只能等待司法,給她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行天宮受贈失智翁「9房產」惹議!稱「合情合理合法」挨轟竟狂刪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