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電線走火釀災 台東、宜蘭民宅火警幸無傷亡

民視新聞/黃富溢、李育翰 宜蘭-台東報導

全台持續高溫,不少家庭冷氣都拚命開,要是過度消耗,又沒定期保養更換,容易造成電線走火。台東一處民宅的車庫,疑似因此冒出濃煙,還好火勢約半小時就撲滅。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宜蘭,雖然火花了比較久時間才滅,但還好同樣沒人傷亡。只是屋主很納悶,才剛搬來不到一年,當初也有重拉電線,怎麼還會失火?

更多新聞: 冷氣17樓墜落砸死女大生「工人負全責」?律師曝1關鍵:屋主一定有事

消防員說,「裡面有人嗎沒有人沒有人。」

橘紅色火舌伴隨黑色濃煙,從民宅三樓不斷竄出,現場時不時還聽到燒到東西產生的聲響,鄰居紛紛外出查看。

疑電線走火釀災 台東、宜蘭民宅火警幸無傷亡

消防隊到場,布置好幾條水線,拉到三樓灌救。

鄰居說,「一開始是煙很大,我以為是燒金紙結果後來越來越濃。」、「就砰了火都燒了,趕快打119。」

火警發生在週四下午,宜蘭市這棟民宅的三樓,當時在二樓,剛下班回家休息的屋主兒子,一發現不對,隨即逃命。屋主太太表示,懷疑是電線走火,但他們剛搬來不到一年,當初也有重新拉電線,不曉得為什麼會燒起來,還好唯一在家的兒子逃出,也沒有波及鄰居。

疑電線走火釀災 台東、宜蘭民宅火警幸無傷亡

屋主妻子說,「搬來沒多久就是一些雜物,沒有整理就丟那裡。」

無獨有偶,台東也有民宅,疑似因為電線走火起火燃燒,濃煙從車庫持續冒出,消防隊將車庫鐵門破壞後,進入滅火,約半小時撲滅火勢。原本屋主以為年邁的父親還在屋內,十分焦急,後來得知爸爸有自行逃出,鬆一口氣,結束這場虛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籍貨櫃船高雄港外「進水傾斜」 船長棄船「19人獲救」